限薪令疯传 知情人:假消息,总局管不着明星

来源:腾讯娱乐
2014-11-12 08:55:38

限薪令疯传 知情人:假消息,总局管不着明星

  广电总局限薪令或为假消息。

11月11日,微信公众账号“娱乐 on call”爆料称广电总局或将于12月出台“明星限薪令”,对演员片酬进行限制。该消息一出,业内人士哗然,各界对该消息疯传。腾讯娱乐咨询知情人士得知此消息为假消息,“广电总局只能制约播出平台,演员的片酬是市场决定的,广电总局还真管不着,但广电总局一些政策的确能够影响到明星片酬。”

如今,一线明星拍一部剧拿到几千万片酬已经不是什么新闻。对于明星片酬过高,影视圈制片方投资方一直在抱怨,制作费大部分都给了演员当片酬,做剧简直是在给明星打工。今年“一剧两星”政策下,就有知情人表示,这一政策会影响到明星片酬。日前,微信公众账号“娱乐 on call”爆料称:广电总局或将于12月出台“明星限薪令”,一些剧组正在将艺人们的演出合约延后签约,而艺人那边很有点人心惶惶,不少正在谈戏的演员不停催促片方签合同,但片方主要就是想等着“限薪令”下来。

腾讯娱乐致电广电系统一些知情人士,他们都表示,这一定是假新闻,“首先广电总局的政策只能制约广电系统及播出平台,演员的片酬是市场决定的,广电总局还真管不着,明星演出由文化部管控,文化部也没法管明星的出场费,同样广电总局不可能出台制约影视明星片酬的政策。但广电总局一些政策的确能够影响到明星片酬。如“一剧两星”的确会影响到明星片酬。”

对于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消息,该知情人表示,也是最近市场变动的原因,“一剧两星”出台,影视公司成本增高,但明星片酬想要降温还需要一个过程,一定有人想要通过各种类似的消息,引发各界讨论和话题,以此来制约下明星片酬。“明星片酬一直是市场因素,只要有人买明星涨,他的片酬就不会降。”业内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