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广电总局12月颁“明星限薪令” 南京制片人称不靠谱

来源:龙虎娱乐
2014-11-12 09:00:02

广电总局或将于12月出台“限薪令”,对久高不下、频遭业界声讨的明星高片酬进行限制。据透露,该政策在总局内部已经进入内部征求意见阶段。此前,受“一剧两星”政策的影响,郑晓龙导演的《芈月传》进行了紧急调整,导演带头降片酬,演员方面也进行了相应调整节省开支。而据爆料,《芈月传》中孙俪原本70万一集的片酬,也被压缩到30-40万一集。不过,据爆料称,一些剧组正在将艺人的演出合约延后签约,而艺人方面也很是忐忑,不少正在谈戏的演员不停催促片方签合同,但片方却想等着“限薪令”下来好杀价。

记者曾采访过多位制片人、导演,几乎人人都会对演员高片酬有意见,确实,一部剧投资的盘子就那么大,大腕演员拿走一大半,剩下那么点用来制作,剧的质量能好到哪里去?因此,有不少制片人和导演是不主张用大腕的,比如知名制片人刘小枫,知名导演徐耿、黄文利等。他们认为,一部剧的故事最重要,他们宁愿把钱放在制作上,也不愿请个把大牌演员来撑场。事实证明,大牌演员加盟的剧未必能带来高收视,相反,一些小成本的、没有明星加盟、制作精良的剧,往往有意想不到的收视效果。

谈到明星“限薪”,名导张纪中第一个鼓掌。前不久他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痛批演员乱涨价是“业内毒瘤”。“希望有关部门整顿,控制演员片酬。我自己拍戏,就请不起大牌明星。我要把钱花在观众看得到的地方。”

明星真的要“限薪”?记者向正在横店拍戏的一位南京制片人求证,他直言“没有听说,消息应该不太靠谱。演员的片酬是市场决定的,广电总局怎么控制?而且说实话,‘一剧两星’对圈内人影响并不是很大。比如明星高片酬,你请不起,有人能请得起。只要有人买账,明星的片酬就不会降太多。”

知名导演赵浚凯认为,有些演员价格确实虚高,但也有些演员值那个价。“不可认为所有高片酬演员都对剧有破坏力,这个看法是片面的,有些高片酬演员,能给剧本身提升一个档次。‘一剧两星’后,业内无需恐慌,演员片酬还是交给市场来,这才是最靠谱的。经过市场检验后,每个演员自然会有一个合理的身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