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APEC晚会 总导演丁伟:演出一共改了9稿

来源:网易娱乐
2014-11-12 09:17:58

揭秘APEC晚会 总导演丁伟:演出一共改了9稿

  11月10日北京在奥林匹克公园举行焰火表演

11月10日晚,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文艺晚会隆重举行。这一场以《盛世牡丹》开头、《同舟共济向明天》结尾的晚会引起了观众极大的兴趣。筹备多长时间、节目如何选定、演员从哪里来等问题一时成了城中热话,为此,有媒体专门致电了晚会总导演丁伟,让他为大家揭开APEC晚会的神秘面纱。

筹备一整年 中西合璧反响好

此次APEC晚会共有10个节目,囊括了独唱、合唱、舞蹈、鼓乐及戏曲等多种不同的表演形式。据总导演丁伟透露,为了准备这场仅有10个节目的晚会,他从去年11月就开始介入,算起来已经整整准备了1年。其中,光排练就用了3个月。观众最终看到的演出,已经是几经更改的版本了,“我们演出改了九稿,九异其稿,你想想中间付出了多少?”丁伟说到这里,语气有些激动。

说起丁伟,这位总导演的经历也是不凡。2013年3月,习近平主席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出席了俄罗斯的中国旅游年开幕式,并在开幕式上致辞,这也是习近平担任国家领导人之后首次出访外国,而该开幕式的总导演就是丁伟。开幕式演出获得了成功,结束后,习近平主席还请汪洋副总理向丁伟等演职人员转达了问候和谢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