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妹妹前男友上节目求职被批:愧不愧对清华

作者:张漪 来源:扬子晚报
2014-11-13 10:59:37

奶茶妹妹前男友上节目求职被批:愧不愧对清华

  梁植

“学霸男神”最近很火,15分满分的“清华男神”韩衍隽引发的网络“膜拜”热度还未消退,另一位“清华男神”梁植又因一段视频而走红网络。昨日有网友在网上曝光了高晓松和蔡康永加盟的《奇葩说》节目片段,奶茶妹妹前男友,同时也是被称为“清华男神”梁植的奇葩找工作言论,让高晓松在节目中首次动怒。

节目中刚一亮相,梁植就说自己拥有法律、金融、新闻传播三项清华学历,但现在为毕业做什么而苦恼,希望三位导师支招。没想才说了1分钟,好脾气的蔡康永就直接按铃淘汰,理由是节目需要选手有自己的观点提问,而不是让梁植来找工作。随后梁植极力为自己辩解,解释从本科、硕士到博士,为什么会选择这三个专业,并表示是为了丰富自己的经历。此时一旁的高晓松已经听不下去,调侃称:“你就是北京话说的那种,我干什么成什么。我啥也没干,所以我啥也没成。”而且高晓松还善意提醒,如果梁植不亮出点新观点,自己也准备按铃淘汰。

但之后梁植始终没有办法跳脱这个话题,此时的高晓松已经按捺不住火气,火力全开炮轰。直言自己知道梁植是目前清华在校最优秀的学生之一,但对于一个名校生,对国家、社会没有一些自己的想法,反而纠结在工作,如此小的格局实在有失清华高材生的身份。高晓松甚至以一句重话对梁植全盘否定:“一个名校生走到这里来,问我们你该找什么工作?你觉得你愧不愧对清华十多年的教育?”

在参加《奇葩说》之前,对于有“清华男神”称号的梁植来说,履历表几乎无懈可击。本科、硕士、博士全在清华就读;2011CCTV电视节目主持人大赛铜奖获得者;2013北京市大学生戏剧节最佳男演员奖获得者;清华的歌手赛第一名……绝对算是清华大学的风云人物。

实际上梁植还有一个身份,就是网络红人奶茶妹妹的前男友。根据网友爆料,当时两人同为清华校友,而且还是奶茶妹妹倒追梁植,不过随着奶茶妹妹最终情定富商刘强东,这段恋情也无疾而终。直到此次梁植参加《奇葩说》的视频曝光,网友称梁植就是高智商低情商,“奶茶妹妹不要你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