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种兵出书收益被没收 或因未经安全审查

作者:罗布·奥尼尔 来源:西安日报
2014-11-13 14:12:23

美特种兵出书收益被没收 或因未经安全审查

  罗布·奥尼尔

美特种兵出书收益被没收 或因未经安全审查

  《艰难一日》封面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近日披露,声称击毙乌萨马·本·拉登的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员马特·比索内特被军方要求上交从出书和电影版权中获得的800多万美元。五角大楼正试图整治想从自己英勇业绩中捞取油水的特种部队军人。

比索内特是2011年5月执行突击本·拉登任务的“海豹”突击6队中,第一个站出来公开秘密的队员。他在2012年使用化名出版了《艰难一日》一书,揭露了击毙本·拉登行动的细节。

《纽约时报》认为,比索内特可能需要交出他撰写《艰难一日》所得的至少445万美元版税,因为当时他没有将书稿交由五角大楼进行安全审查。

本月初,另一名曾参与执行任务的“海豹”突击队员罗布·奥尼尔公开身份,并声称是自己击毙了这名“基地”组织前头目。

据报道,奥尼尔向外界透露身份的主要原因是退休金不足。他此前在接受美国一家媒体采访时说,他非常担心失去医疗保险和退休津贴,因为那需要服役满20年才能得到,而他只干了16年。根据美国军方的规定,提前退役的人无法拿到足额退休金。

美国海军官员5日发表公开信称,“海豹”突击队员应把自己定位为“保持沉默的职业人士”,不因自己所执行的任务寻求荣誉。违反对自己所执行任务保持沉默规定的“队友”是“自私的”。(据新华社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