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奇缘》曾设两版结局 制片人自谦只打70分

作者:周萌 来源:腾讯娱乐
2014-11-13 15:04:42

《风中奇缘》曾设两版结局 制片人自谦只打70分

  《风中奇缘》彭于晏、刘诗诗

由彭于晏、刘诗诗、胡歌主演,蔡艺侬担任制片人的电视剧《风中奇缘》正在腾讯视频和湖南卫视钻石周播剧场播出。12日,片方组织了媒体提前观看该剧的大结局,在接受采访时,该剧制片人蔡艺侬透露,《风中奇缘》曾考虑过拍摄两个大结局,但经过商讨后还是决定维持原有结局。至于这部剧最满意的地方,她直言,几位演员都和自己心中的形象特别符合。

虽然时隔三年才播出,但《风中奇缘》制作却并不落后,说起给这部剧打分,蔡艺侬直言如果是三年前,自己会打80分,但现在因为电视剧制作等各方面都有所提升,因此很苛刻地给这部戏打了70分。

曾设定两个结局 全力支持周播剧场

《风中奇缘》的结局依然围绕莘月、九爷和卫无忌三人的感情纠葛展开,对于这一结局,该片的制片人蔡艺侬透露,当初曾设想过,设定两个结局。一个就是现在即将播出的,还有一个就是在现有结局上加上一部分内容,让现在的结局变成刘诗诗的一个幻想。

不过,经过她慎重的考虑,最后还是决定留下了原有的结局,并直言,之所以用这个结局,也是希望能给大家留下一些希望。

说起这部戏的遗憾,蔡艺侬表示,如果重新做的话,她会在九爷的身上多着笔墨,让九爷拒绝莘月的理由更充分一些,“把九爷背后的危险,他背负的家族的东西以及对西部的资助,还有随时可能会找来杀身之祸说的更清楚一些。”

时隔三年,《风中奇缘》终于播出了,但却是以周播的形式播出的,对于这一形式,蔡艺侬表示,剧中莘月的感情很连贯,相比周播,做日播更合适,但自己愿意全力支持周播的编排,“如果这部剧能为周播剧做贡献,把周播的时间做起来,我愿意力挺。”随后,她还直言,如果早知道是周播的话,团队会采用适合周播的拍摄方式,那样出来的效果会更好。

全剧最满意选角 演员片酬不能高于40%

虽然三年后才播出,但蔡艺侬直言,《风中奇缘》的品质并不比现在拍摄的电视剧差。而且让自己最满意的,就是该剧的选角,她表示,这部剧中她心中最合适的人选全都请到了。

不过,该剧在选角上还有个小风波,其实最初确定的是胡歌出演卫无忌,九爷则是另外一位演员,但因为开机时间延迟,另一位演员接演了其他的戏,因此未能成行。而胡歌看剧本之初就曾表示自己想演九爷,为此还多次找蔡艺侬洽谈,经过讨论后,胡歌最后终于如愿出演九爷。

至于卫无忌的人选,蔡艺侬和公司的工作人员紧急开会后,确定了彭于晏,她试着联系彭于晏后,没想到三天就确定了下来,就这样,才有了现在的组合。

几位当红演员共同出演,蔡艺侬透露,他们的片酬仅占投资的三分之一,这样的价格如果放到现在,根本不可能。不过,在她看来,演员片酬不能超过投资的三分之一,不然整部剧的质量会下滑,即便是放到演员价格水涨船高的今天,片酬也不能超过总投资的40%。

“狼兄”走红很意外 现在给自己打70分

《风中奇缘》播出之初,也引来不少质疑,莘月从一个单纯的女孩忽然变得工于心计,以及重场戏花月浓舞蹈不够惊艳等,都引起了观众的吐槽,其中最受瞩目的要数莘月的“狼兄”。

蔡艺侬透露,如果投资和时间够的话,制作和剧情也会做的更细致、认真。至于狼兄,她则感叹,本来以为播出后会遭到吐槽,没想到观众反响十分不错。

其实在该剧开拍半年前,剧组曾选了两只哈士奇扮演狼兄,并给刘诗诗两只哈士奇抚养,以便增进他们之间的感情,但两个小家伙太能闹,还差点抓伤刘诗诗的脸,无奈之下,哈士奇方案只好作罢。随后,经过挑选,剧组选中了一只训练有素的阿拉斯加犬出演“狼兄”。拍摄之后发现,这只训练有素的犬特别有戏,尤其是眼神。蔡艺侬笑称,本来播出前最担心“狼兄”被吐槽,但现在看来,它不仅受到观众的喜欢,还一炮而红,成为一只明星犬。

影视剧是个遗憾的艺术,而蔡艺侬最自己的作品尤其严格,说起给《风中奇缘》打分,她直言,如果是三年前自己会打80分,但因为毕竟是三年前的剧,现在制作等各方面都有所提升,如果用现在的眼光来给这部剧打分,她则谦虚地打了70分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