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凤小伙捡到战国青铜剑 有人出价几十万

作者:田德政 来源:华商网
2014-11-14 11:31:22

丹凤小伙捡到战国青铜剑 有人出价几十万

近日,位于陕西省丹凤县的商洛尧柏龙桥水泥有限公司的员工李磊,将自己捡到的一把战国时期的青铜剑交给丹凤县博物馆,被传为佳话。

据捡到剑的小伙子李磊介绍,他是水泥厂的一名粘土工,10月26日凌晨他在上班时,发现筛粘土的网子上插了件东西,还以为是个木棍,扒开一看,就像是个铁片那样的东西。下班后拿回了宿舍,和同事闲聊起这个东西,才判断可能是个文物。当时有人要出几十万购买这把剑,他认为文物应该交给国家,于是就于10月28日下午交到了丹凤县文物部门。

经初步鉴定,李磊所上交的是一把古剑,该剑剑身长47厘米,刃宽4厘米,剑刃经铬盐处理,锋利如初,剑身完整。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这把剑从他的长度、铸造的工艺、文饰来看确定为战国时期楚国铸造的青铜剑,该剑是丹凤境内近年出土的楚国青铜剑中保存最完整的实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