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栖湖核心区将打造5A级景区 新闻中心将成"影都"

作者:徐晶晶 来源:北京晨报
2014-11-14 13:13:36

雁栖湖核心区将打造5A级景区 新闻中心将成

  怀柔雁栖湖APEC会议区。 新华社发

APEC会议之后,相关场馆及酒店将作何用?备受瞩目的雁栖湖岛将如何发展?普通市民可否上岛一探真容?周边配套商业设施提升改造有多强?昨日,北京晨报记者从怀柔区了解到,雁栖湖未来将主打国际会都这个品牌,承接不同规模、不同层次的会议,目的就在于充分利用APEC遗留下来的会议会展资源,后APEC时代已来临。

场馆之1会展中心

未来用途:高端会议聚集区

坐落于小山上的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是进入会都后看到的第一座标志性建筑。这个会展中心由5000人主会议厅、宴会厅、媒体厅等组成,总建筑面积达到了79000平方米。在后APEC时代,这里将成为国际一流的高端会议聚集区和特色突出的北京生态旅游休闲胜地,将成为怀柔区标志性建筑之一。

据了解,会展中心计划将于明年上半年对外开业,并与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几百人的会议进行差异化定位,会展中心将以举办会议为主,附带展览等。

场馆之2日出东方酒店

未来用途:面向社会开放预订

会都三大标志性建筑之一的日出东方凯宾斯基酒店,也是凯宾斯基在中国最大的酒店,占地面积约14平方公里,共有595间客房和套房。酒店共有14个餐厅,从各种中式风味到地道的欧洲美食,进口奶酪、冷盘、香肠、传统欧式新鲜烘焙面包、红酒和雪茄应有尽有。酒店还拥有独立的游艇码头、18洞高尔夫球场等高档设施。

据酒店方面相关负责人介绍,日出东方凯宾斯基酒店的重点绝对不是只放在APEC上,而是雁栖湖在未来的发展潜力。在APEC会议之后,日出东方凯宾斯基和雁栖湖精品酒店将成为此次会议留给北京市民的一份礼物,百余间普通标间客房将率先接受预订,总统套等其他客房也会逐步开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