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推限薪令 孙俪自动减价免被开刀

来源:新浪娱乐
2014-11-17 09:40:27

广电总局推限薪令 孙俪自动减价免被开刀

  赵薇、周迅

据香港媒体报导,内地四大女星范冰冰、赵薇、周迅、孙俪今年都回归拍电视剧,当然是观众的福气,但由国际级回归到拍剧集,她们的酬劳也绝对是一级价。市场传出她们拍剧酬劳都在3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相对令电视製作成本暴升。为免高价不断涌现,近日传出广电总局下月推出“限薪令”,设每集薪酬上限,一向是海鲜价的演员当然叫苦,正拍《芈月传》的孙俪还传出由每集85万元已减为最高指标的50万元,以免成开刀对象。

传范冰冰收1亿天价

范冰冰、赵薇、周迅与孙俪所拍的剧集都很有看头,周迅的《红高粱》据说酬劳3000万元,该剧已播映中,收视也领先,证明她的号召力。范冰冰的《武则天》及赵薇的《虎妈猫爸》都被视为2015年度重头及最受期待剧集,范冰冰身兼监制与演出,80集《武则天》传出酬劳达1亿元。

赵薇被指接拍《虎妈猫爸》收3500万元,由于赵薇已6年没拍剧,加上出道的《还珠格格》红遍东南亚,因此即使这次是演时装剧,片商觉得有卖埠及内地电视台受落因此也发现值得。不过,赵薇个人已否认收3500万元,她指这次因演虎妈,被剧本讲子女教育问题所吸引,现在没挑战的事情就不想做,不仅是酬劳吸引。

也有报道指影帝级演员陈道明拍摄电视剧《手机》也获790万元酬劳,但他认为传闻胡说八道,还对投资商及製片人常抱怨艺人片酬劳高,令他们很穷觉得奇怪。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