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仓健获日本文化勋章 回忆旧爱甜腻恋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14-11-18 11:08:50

高仓健获日本文化勋章 回忆旧爱甜腻恋情

高仓健获日本文化勋章

据日本媒体报道,说到日本电影女星最有代表性的就是吉永小百合,而电影男星的代表人物则是高仓健,11月3日,高仓健等五人在日本皇宫出席文化勋章天皇亲自授奖仪式,他得到天皇亲手颁发的勋章十分激动,在仪式后的见面会上称生为日本人很幸运,还谈到年轻时令人意外的一面。

高仓健时年82岁,1956年凭借电影《电光流星空手打》出道,主演过《八甲田山》、《幸福的双手绢》等影视作品,去年还凭借《致你》得到日本报知电影奖最佳男主角大奖,代表作有《南极物语》和《铁道员》等。在他演艺生涯58年间,共计出演电影205部,1998年被授予紫绶褒章,2006年被选为文化功劳者。

这次授奖仪式是继2006年得到文化功劳者称号后高仓健时隔七年再访皇宫,仪式后的记者见面会上,这也是第一次有电影演员得到文化勋章,高仓健激动地说:“我真正感觉到,生为日本人很幸运,我非常高兴,同时作为电影演员我也感到责任重大,现在只希望我不会有辱这个奖项。”看起来他还准备拍摄新的作品。

一位电影记者称:“高仓健已经称得上是人间国宝了,因为电影演员并未被列入无形文化遗产,不然他早就得到认定了。”高仓健对待媒体态度和善,接受《致你》采访时,一位年轻的电影记者称赞他说话朴实,还送记者到车站,非常有礼貌。

高仓健1959年与一代歌后江利智惠美结婚,1971年离婚,但他年轻时也有令人意外的一面,1970年代有一段时期,他交往的恋人就像现在的写真女星一样。高仓健说:“对我来说就像一场梦一样,是我宝贵的回忆。大概有一年左右吧,她一直在我家亲昵的叫我名字,很爱聊天,爱撒娇,常常枕在我的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