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仓健曾屡拒“日本奥斯卡”奖 让机会给年轻人

来源:网易娱乐
2014-11-18 16:04:50

高仓健曾屡拒“日本奥斯卡”奖 让机会给年轻人

  《致亲爱的你》剧照

据日本媒体报道,2013年1月22日,第36届日本电影学院奖在东京一家酒店发布了获奖名单,第四次获得该奖项最佳男主角的是去年主演《致亲爱的你》的高仓健,不过他继2002年《萤火虫》之后再度拒绝领奖,希望把机会让给年轻人。

2002年的第25届日本电影学院奖,高仓健凭借2001年上映的电影《萤火虫》获得最佳男主角称号,不过他拒绝领奖,并表示希望把机会让给年轻的演员们。2007年第30届日本电影学院奖上,主演《武士的一分》的木村拓哉也因为事务所的意向拒接领奖。据日本电影学院奖主办方表示,虽然也有演员因为日程安排在颁奖典礼当天不能领奖,但是公开宣布拒绝领奖的只有高仓健和木村拓哉两位。

高仓健时隔六年主演电影《致你》与降旗康男导演合作,讲述一个男子带着对亡妻的思念独自旅行的故事,他凭借影片获得了第37届报知电影奖的最佳男主角称号。去年接受媒体采访时,高仓健说:“到现在为止我拿到过各种各样的奖项,不过现在的我就算不拿奖,也会作为演员继续努力。但是,对年轻人来说拿奖是一种鼓励,我希望把奖让给他们。”

根据当天日本电影学院奖宣布的结果,电影《致你》获得了包含最佳影片在内的12个奖项,获得最佳女主角称号的是女星吉永小百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