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盾局特工》十大必看理由

作者:爱新闻 王家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8 16:29:38

《神盾局特工》十大必看理由 

相比隐形直升机这种老套的桥段,漫威公司制作的真人动作剧集《神盾局特工》则成功秀出了更好的点子:这部《复仇者联盟》的衍生剧已经悄然从”还不错”变为“棒极了,必看电视剧”。如果你不看《神盾局特工》,那么这里有你绝对应该开始观看的十大理由。

1)现在是追剧的完美时机

观看一个已经开播一年多的电视剧的确令人感到些许恐惧——但幸运的是,现在是追剧的最佳时间。紧随着《美国队长:冬日战士》之后,《神盾局特工》也在第一季完结时或多或少的做出了改变。剧中添加了关于表现菲尔·科尔森( Phil Coulson)和斯凯(Skye)的情节,不过那是不言自明的——你需要知道的是邪恶的前纳粹组织九头蛇渗透了神盾局,并给神盾局留下了耻辱和灾难。

2)这部剧包含了一些真实而巧妙的曲折

很少有电视剧像《神盾局特工》一样,出现几次巧妙的釜底抽薪。在第一季的结束尾和第二季的开始,已经有一些令人吃惊的发现,而这些都有助于增加剧中人物的幽默趣味性,并有助于让观众形成任何事都有可能发生的理念。这部剧也越来越像是一部在电视上播放的漫画,拥有独立故事线和ARC/肥皂剧叙事风格,更有曲折的情节吸引你回归该剧。

3)剧中包含电视上最聪明的反派之一

这部剧早期所缺乏的是拥有一个引人注目,令人印象深刻的反派角色——而在第二季中,这一缺点得到了弥补。不仅九头蛇拥有邪恶残酷的纳粹超科学,而九头蛇的头目,无情的怀特霍尔(Whitehall),更是一这个真正让人不寒而栗的身影。(由原先出演过《时间旅人》和《玩具屋》的里德·戴蒙德扮演,传神而投入的表演,让我好几个片段都没认出是他)

《神盾局特工》十大必看理由

4)自《双面女间谍》(Alias)之后最棒的谍战剧
可以再次肯定的是,这是我在此剧开播之初最期待的部分,而今终于得到实现。其制作人和作家之一均来自《双面女间谍》,卧底任务和监听是这部剧的主要组成情节。但相反的秘密组织(由KAOS的好人控制)的出现,以及它们试图智胜对方的情节为整部戏的乐趣提供了更大的余地。剧中有双重间谍、卧底特工、叛徒、被暴露的秘密计划和掩护,还有一切好剧情。电视中没有足够的关于“谍战”的节目,尤其是现在《尼基塔》还完结了,所以这部剧给我们带来了独特的东西。

《神盾局特工》十大必看理由

5)这是一部为数不多,题材无关超级英雄的电视剧
最近,感觉其他的新的科幻剧都是关于超级英雄的故事——这是当下最热门的新类型。更奇怪的是,现在漫威公司唯一的电视节目是拥有最少的超级英雄的节目之一。没有华服,没有秘密身份,没有起源故事,也更没有救世主,比起《绿箭侠》这部剧更接近《火炬木小组》。如果你想看的是有关最普通的人在充斥着超科技和外星人的世界里努力奋斗着的故事,那么《神盾局特工》就能如你所愿。

《神盾局特工》十大必看理由

6)我们终将探索漫威宇宙中的黑暗角落
同样,这是我们始终希望在这部剧中看到的,而《神盾局特工》就正给予我们更多。因为电影声称要像《绿巨人》和《雷神》一样进行大制作,因此这部剧不得不花大量时间去钻研肮脏丑陋的剧情和更多的小人物。像死亡战士,知更鸟,吸收人。这类角色永远不会有关于自己的电影,但他们通常是一部漫画最精彩的部分。

《神盾局特工》十大必看理由

7)主角历经磨难
这支团队已经过长久的训练和适应。但是他们正开始以主流方式历经磨难。听上去非常理所当然,却让我们无法不去同情他们经受的痛苦和磨难。再加上在第二部《美国队长》电影放映后对维持现状需要的巨大改变,意味着这些人现在是弱者,这比始终看着这支队伍待在世界顶端有意思的多。

《神盾局特工》十大必看理由

8)人物角色关系复杂(并不都是爱情)
这是在过去六个月《神盾局特工》中的跨越式发展。主要角色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扑朔迷离——库尔森特工和他女助手梅琳达·梅之间的爱情尤其引人注目。在第一季结束时,团队的技术专家莱奥·菲兹从溺水中苏醒后,卷入了糟糕的境地,他与他的搭档西蒙斯的关系也变得更加奇怪——但是他也开始和其他队员发生了有趣的关系。接着就是格兰特·沃德,曾经的神射手,现在变得更加陌生阴暗,他和年轻的Skye斯凯的关系也变得诡异而甜蜜。剧中处处充满浪漫气息,但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关系更像是友谊——真实、坚固也伴着个人冲突。最棒的是,这部剧感觉像讲述关于共同进退,同面困顿的故事。

《神盾局特工》十大必看理由

9)这部剧会带来跟漫威电影一样的享受
这部剧集第一季出来后一度停滞不前,必须等《美国队长》第二部上映才能更新,而《美国队长》又成功威胁了它的地位。所以《神盾局特工》立足自己,真为明智之举。但同时,我们发现:在电视剧中一些事态的发展可能会提高你对即将上映的电影的观赏度。特别是当我们看到像玛利亚·希尔和惩罚者之类的角色出现在电视上时,我们就知道他们也将会至少出现在一部即将上映的电影中。神盾局陨落后的世界,不论在电影还是电视剧中,都将变得大相径庭,而电视剧正是我们能更多了解到这个世界运转方式的地方。所以如果你喜欢漫威电影,那你就更应该追这部剧。(并观看《美国队长》衍生剧《特工卡特》,讲述发生在二战之后的故事。)
10)充满喜剧基调不用担心无笑点
这又是《神盾局特工》的一大亮点:扣人心悬的基调才是该剧所需要的。笑点变得更多,且很多来自于人物角色。嘲弄和滑稽的语调并没有掩盖掉故事主线,该剧也没有沉溺于营造黑暗氛围。——事实上,这部剧对明暗色调掌握和惊险动作设计,也是最近这部剧的一大看点。所以,嘿——今晚有《神盾局特工》,如果你已经渐渐放弃了这部剧,那么就在今晚去重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