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出新书《云来云去》 与读者分享一甲子人生

来源:新华网
2014-11-19 13:23:26

继2011年出版散文集《窗里窗外》之后,知名艺人林青霞在60岁生日之际推出新书《云来云去》,分享对人、事、情的细腻感受,其中包括追忆她与歌手邓丽君、张国荣之间的故事。

《云来云去》新书发布会18日晚在台北松烟文创园区诚品书店举行,林青霞和台湾美学大师蒋勋通过近50分钟的精彩对谈,向观众介绍了新书的亮点章节。书中透露,邓丽君1995年在泰国清迈去世前,曾打电话给结婚不久的林青霞,告诉她准备了一套红宝石首饰要送作结婚礼物。这通简单的电话,竟成了两人的最后通话。

在发布会上,林青霞谈起与张国荣过往的点滴回忆。她说,好友的突然离去让她痛心疾首,对自己没能帮上饱受抑郁症之苦的他深感遗憾。

“人生很难有两个甲子,我唯一一个甲子的岁月出了第二本书,当是给自己的一份礼物,也好跟大家分享我这一甲子的人、事、情。”林青霞在新书自序中写道。她在发布会上也表示,会继续把身边朋友的故事写下去。

台湾作家龙应台也参加了发布会。她指着巨幅新书海报上林青霞身着一袭黑衣的侧面半身像说:“60岁的女人可以有这样一张照片,这一辈子都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