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达•芬奇自画像

作者:爱新闻 Emma小婷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9 11:45:28

神奇的达•芬奇自画像

世界上最著名的自画像之一在意大利北部城市都灵展出。很少人知道这幅画像。这幅画是著名画家列奥纳多·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i)的自画像,已有500年历史。岁月使得这幅画变得脆弱易损而且红色水粉已有些许褪色,但是有些人认为这幅画蕴含神秘的力量。

在都灵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达·芬奇自画像里的眼神深邃,观赏者能够从中获得巨大的力量。

有人称在二战期间,这幅画之所以从都灵被运往罗马,其原因正是此画的神秘力量,而非画本身的文化和经济价值。此做法是为了避免这幅画落入希特勒之手,给予他更多的力量。
不管真正的原因是什么,这幅画确实是当时所有珍贵藏画和作品中唯一一幅从都灵皇家图书馆转移的画作。

图书馆现任馆长乔瓦尼·萨卡尼(Giovanni Saccani)称,目前无人能知这幅画当时确切的收藏地点。“为了防止纳粹党人将它夺走,一个情报小组神不知鬼不觉地将该画转移至罗马。”

在当时那么困难的环境下,人们根本无法考虑如何妥善保管这幅画,“当时他们既没有相关的收藏知识和技术,”萨卡尼说道。“渐渐地,这幅画的保存状况和质量就随之变差。”
皇家图书馆(the Loyal Library)内部的楼梯铺着复古的红毯——我们拾级而下,来到一处被保护的地窖,该处设有几道加固的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