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唱片大赏公布提名名单 高仓健获特殊荣誉奖

来源:搜狐娱乐
2014-11-20 10:00:55

日本唱片大赏公布提名名单 高仓健获特殊荣誉奖

获得大赏提名的南天群星

每年定例举办的TBS系《日本唱片大赏》日前公布了提名名单,为纪念10日去世的影坛巨星高仓健,特别颁发了特殊荣誉奖

本届大赏中入围优秀作品奖的歌手和乐队包括柚子、AAA、西野加奈、冰川清志、生物股长、竹村桐子、Sekai no Owari和AKB48,日前因出轨事件而闹得沸沸扬扬的绯闻情侣竹村桐子与Sekai no Owari乐队主唱深濑将有机会同台演出。

最优秀新人赏的提名和获奖名单为今年在电影《迷雾中的蝴蝶》首次献唱并以歌手身份出道的大原樱子、为泽尻绘里香的《First Class》献唱并引起关注的8人和声组合Solidemo、演歌歌手德永优树、以及以模特、演员等身份活跃,今年歌手出道的西内玛利亚四组艺人。

为纪念11月10日逝世的高仓健,唱片大赏特别授予他“特殊荣誉奖”,高仓健曾以歌手身份推出过《唐狮子牡丹》等多张热卖单曲,他于十数年前录下的演歌《对马酒歌》近日也将发行。同样是为了纪念去年12月30日逝世的创作歌手大泷咏一和今年9月6日去世的词作家山口洋子,唱片大赏将“特别功劳奖”颁发给了他们。

今年最优秀唱片奖的颁发给了竹内玛莉亚的《TRAD》,优秀唱片奖则由石川小百合、JUJU、乐队红色公园和傻吉田山田获得。本年度的最优秀歌唱奖颁发给了Exile主唱Atsushi,特别歌谣音乐奖获奖者则是五木宏。为自己的乐队金爆创作全部词曲的主唱鬼龙院翔获得了作曲奖,而作词奖则办法给了写下不少优秀演歌的喜多条忠。编曲奖的获得者为丸山雅仁。

同时,因为今年迪士尼电影《冰雪奇缘》大热,剧中插曲、主题曲传唱度颇高,大赏为《冰雪奇缘》颁发了特别电影音乐奖,主题曲走红的电视动画《妖怪Watch》也获得了特别奖。

今年最重头的大奖提名名单包括为亚运会写下主题曲的南天群星以及去年获得了大赏的Exile的兄弟团体,三代目J Soul Brother等10组艺人的10部作品。

今年的颁奖仪式将在12月30日,东京新国立剧场进行现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