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影坛大佬向华胜北京病逝 享年64岁

来源:中国网
2014-11-21 09:37:51

香港影坛大佬向华胜北京病逝 享年64岁

  向华胜(右)和向华强兄弟俩

据香港媒体报道,永盛电影公司老板向华胜,患上食道癌末期后,多次传出病危,上月向华胜太太端木樱子表示向华胜情况稳定下来,一直在北京医院休养,不过今日再次传出向华胜病逝消息,今晚记者向向华强太太陈岚求证,她亲口证实向华胜今晚病逝,终年64岁。

记者联络向华胜太太端木樱子,她表示丈夫在今日晚上7时许逝世,因为食道癌引致器官衰竭,她说:“我已经有心理准备,已经接受了,他自从有这个病之后,临走时他跟我说‘我先走一步,自己已经无憾,觉得没什么,唯一担心你,怕没人照顾’我叫他不用担心,我会照顾自己,他只是上天做菩萨,脱理痛苦,我已接受。”樱子表示丈夫在北京协和医院逝世,已经正在做法事,过几天会搞手续,香港的丧礼及追思会,会跟向氏家送商量如何安排。

八十年代雄霸影坛

向华胜是向家最小的儿子,与七哥向华波及十哥向华强活跃于娱乐圈。八十年代与向华强成立永盛电影公司,即中国星前身,人缘甚广的他与周润发、刘德华、李连杰、舒淇、周星驰、甄子丹等份属好友。

当年他一手捧红星爷及张敏等多位艺人,星爷拍摄其出品的电影如《逃学成龙3之龙过鸡年》、《九品芝麻官》、《唐伯虎点秋香》等,票房大卖,奠定他在影坛的地位。张敏更是向华胜的御用电影女主角,她与发哥合演的《赌神》属家喻户晓之作。93年向华胜开始淡出影坛,专注金融,近年转到内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