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松奇谈》破亿背后有玄机 海报会说话为爱奇艺揽大奖

来源:中华网财经
2014-11-21 15:37:15

自音乐人高晓松转型为脱口秀第一人之后,其与爱奇艺携手共同打造的全新升级版脱口秀节目《晓松奇谈》的人气持续走高。据爱奇艺日前公布的后台数据显示,截至今日《晓松奇谈》已播放到第23期,总播放量累积突破1亿大关。《晓松奇谈》自6月6日开播以来,仅用5个月的时间,便成为视频网站第一个破亿的脱口秀节目。

长期以来,选秀、真人秀类节目一直领舞国内网络主流节目,尤其是近两年的真人秀节目,不仅是观众茶余饭后的谈资,更是视频网站抢夺用户的有力武器。然而,当高晓松跨界脱口秀之后这一局面被全面打破,脱口秀节目当仁不让地成为网络主流节目前三甲。《晓松奇谈》的前身《晓说》在优酷上的点击量就已经震惊行业,而高晓松携手爱奇艺推出《晓松奇谈》之后,关注度和人气更是一路猛增,以单集平均500万的播放量,创下脱口秀节目单集播放记录。随着高歌猛进的势头,《晓松奇谈》更是在5个月之后总播放量轻松破亿。

《晓松奇谈》破亿背后有玄机 海报会说话为爱奇艺揽大奖

业内人士分析,《晓松奇谈》能够取得骄人成绩,与节目自身的定位不无关系。据爱奇艺数据显示,节目的受众群体的学历在本科以上的占比43.4%,其中硕士以上达19%,而被网友称为“清淡型脱口秀”的《晓松奇谈》,话题范围从娱乐、时事、到人文、历史等无所不包,在强化原汁原味的互联网特色的同时,风趣幽默的形式攻占用户心智。而在节目上线前的营销,同样是至关重要。

在《晓松奇谈》上线前期,爱奇艺官方策划了一系列的营销活动,其中《会说话的海报》则让《晓松奇谈》“脱凡超俗”。海报上一个二维码堵住了高晓松的嘴,当用户扫描高晓松嘴上的二维码时,手机自动横屏,播放高晓松嘴部视频,在视觉上形成高晓松开口说话的效果,节目信息自然形成很好的传播效果。值得一提的是,凭借这张会说话的海报,让爱奇艺拿奖拿到手软——金网奖社会化传播营销类金奖、中国广告长城奖无线-非媒体-其他类现场提案入围、艾菲奖媒体公司类铜奖、中国创新传播大奖精众营销类银奖等等。

《晓松奇谈》破亿背后有玄机 海报会说话为爱奇艺揽大奖

《晓松奇谈》破亿背后有玄机 海报会说话为爱奇艺揽大奖

相信《晓松奇谈》将在爱奇艺第一网络平台爆发出更为惊人的力量,创下更多的播放记录。而爱奇艺方面将不断地探索脱口秀节目更多的奥秘,通过自有资源优势,将脱口秀节目打造成其全面的综合矩阵,为观众甚至行业带来更加“叹为观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