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的力量

作者:爱新闻 汤泽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4 13:38:42

宗教的力量 

非洲作家、小说家阿达奥比·特利西亚·恩沃巴尼(Adaobi Tricia Nwaubani)认为,大多数宗教领袖在尼日利亚(Nigeria)发挥着积极作用。

很多非洲的宗教领袖被当作超级明星。

以尼日利亚大教堂里的牧师为例,他们举办的大型布道会遍及整个非洲大陆,而他们指责不良阅读风气的书籍亦能在社会上畅销。

尼日利亚一直宣称国内拥有很多声名远播的大亨、娱乐人物和知识分子,但脸书(Facebook)和推特(Twitter)上追随者最多的却还是那些牧师。

美国皮尤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2010年的调查显示,“非洲绝大多数公民都坚定不移地遵从基督教(Christianity)和伊斯兰教(Islam)的教义和信条”。87%的尼日利亚人认为,宗教在他们生命中有着相当重要的地位——相较之下,只有19%的英国人有如是想法。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