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兄弟获全美音乐奖

作者:爱新闻 钦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5 13:47:19

筷子兄弟获全美音乐奖

把来自中国的怪咖组合“筷子兄弟”与世界级乐坛巨星相提并论?

没错。据Chinatopix网站报道,美国当地时间11月23日,第42届全美音乐奖(AMA)颁奖典礼在洛杉矶举行,筷子兄弟凭借《小苹果》获“年度国际歌曲”奖。

出席当晚颁奖典礼的嘉宾包括詹妮弗·洛佩兹(Jennifer Lopez)、伊基·阿塞莉娅(Iggy Azalea)、Lady Gaga、一世代(One Direction)、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玛丽·布莱姬( Mary J. Blige)等世界级巨星。筷子兄弟受邀表演了他们的这首“神曲”。全美音乐奖的各奖项均由乐迷投票评出,是全球最大的乐迷投票类奖项。本次受邀表演也是中国组合筷子兄弟在美国观众面前的首秀。

2014年,筷子兄弟凭借《小苹果》席卷中国乐坛,却也备受质疑。这首歌旋律清新明快,歌词朗朗上口。配以奇异场景的歌曲MV一经发布,立刻获得疯狂点击。截至目前,《小苹果》MV在中国视频和音乐网站上的总点击率超过8.2亿次,在优酷网和土豆网上就拥有1.65亿观众。连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征兵宣传片,用的也是军营版《小苹果》。MV中,“筷子兄弟”肖央和王太利扮成亚当和夏娃在伊甸园裸奔,装着欧美旧式贵族学校制服在海滩上化身人鱼王子,还上演了一场悲情的韩国战争爱情戏码。

此次筷子兄弟在全美音乐奖上的表演对中国流行乐坛意义非凡。这是中国流行音乐首次在国际音乐舞台上亮相,有助于中国宣传自己的文化和音乐,同时软化中国在国际上一贯的强硬形象。

提起《小苹果》,我们总会想起2012年鸟叔风靡全球的《江南Style》,这两首歌同样以新奇怪诞著称。但中国乐迷们希望通过这次首秀,能有更多的中国流行音乐和流行歌手走向世界舞台,彰显中国的文化软实力。

注:全美音乐奖,英文名称American Music Awards ,简称AMA,是美国最富盛名的音乐颁奖礼之一,由迪克·克拉克创办于1973年,与格莱美奖、公告牌音乐奖一起被称为美国三大颁奖礼。全美音乐奖与走精英路线的格莱美(由业内人士投票)和走数据路线的公告牌颁奖礼(依据Billboard的排名)不同,它的各奖项均由消费者投票评出,因此,在各种颁奖礼中,全美音乐奖被认为是最能代表主流音乐的商业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