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大福与乡村泰勒的对决:谁才是真正的讽刺家?

作者:爱新闻 郑佳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8 17:18:12

电子大福与乡村泰勒的对决:谁才是真正的讽刺家?

一个视频由于被认为是带有性别歧视的垃圾之作而被搁置,另一个则被贴上了同时涉及社会和政治注解的标签,但二者有何异同呢?

大福(Redfoo)因为带有“厌恶女性”的歌《我确实做不到》(Literally I Can’t)而被人诟病

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则重新定义了音乐和政治

事情是如何发展的,众所周知。我们已经等了几个月了,就为等来一个真正有讽刺意义的音乐视频,然而这两个视频便立刻发行了:一个是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的《空格》(Blank Space)和Play-N-Skillz组合的《我确实做不到》(Literally I Can’t),由大福(Redfoo),乔纳森·史密斯(Lil Jon),Enertia McFly合作。

其中一个作为性别歧视的垃圾被大摈弃,另一个则被称为对真实生活的社会和政治双重意义的解读的非常显著的音乐作品。你可能确信你知道其中任何一个,那个被普遍承认有一定反响的,但是流行歌手的运动一定程度上确定地告诉我们《我确实做不到》(Literally I Can’t)这首歌被不公平的对待,而斯威夫特(Taylor Swift)才是真正的性别歧视者。

作为一个充满怀疑的批评家在回复《卫报》时这样写大福(Redfoo)的那个惹麻烦的音乐视频的: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在那个音乐视频里向一个人投去一棵植物,撕碎他的衣服,而且用一个高尔夫球杆砸了他的车。大福(Redfoo)试图想在音乐视频中告诉一些姐妹会的人呢,要她们闭嘴不谈。

其中的逻辑,当然,如果你愿意称之为逻辑,是指很言不由衷地称赞一个视频尤其是斯威夫特(Taylor Swift)的视频高频率描述了对男人固定模式的挑衅,同时大福和科尔(Redfoo & Co)合作的歌曲细节厚着脸皮公开反对看不起那些敢于拒绝听这些歌的女人。

但在你把它看做由于一些男女平等主义文化生硬导致的男人权利的沼气泡沫之前,让我们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来比较和鉴别两个视频都把性别,政治放在首位。(或缺少其他)

对于那些只考虑速度的人来说,斯威夫特(Taylor Swift)在上周首次登台表演了她的《空格》(Blank Space)专辑中的《像逃走的女孩》(Gone Girl-esque)。同时《我确实做不到》(Literally I Can’t)这首歌曲的视频(就在万圣节之前没有任何噱头的被YouTube网站选中)突然杀入头条,承蒙被称为美国大学生活的"讽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