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刚“出家”是谣传

作者:解晨红 来源:华商报
2014-12-03 09:15:16

李玉刚“出家”是谣传

  李玉刚上传微博里的照片

李玉刚“出家”是谣传

  李玉刚的皈依证

李玉刚“出家”是谣传

  李玉刚表演照

李玉刚已在台北某寺院正式“出家”?这样一条新闻引起街谈巷议。

方文山在微博曝光李玉刚“皈依三宝”,有网友曝光李玉刚2002年领取的“皈依证”。李玉刚处于表演巅峰期,出家的新闻令人意外。记者联系到其经纪人王先生求证此事没有结果,但昨日其团队发声否认李玉刚出家,只是“清修”而已。而所有的“出家”消息都指向另外一件事—李玉刚出新专辑了,此传闻疑似为新专辑炒作。

缘起:网传李玉刚“出家”

11月30日,李玉刚的好友方文山发了这样一条微博:“有些人出世入空门,有些人选择放下情仇爱恨……在此祝福好友李玉刚皈依三宝,欢喜圆满。”微博后面,还附了三张照片,其中一张李玉刚身着布衣席地而坐、双目微闭,明显不是普通的休息,而是在“修行”。因此被网友解读为李玉刚出家了,引起了网友和媒体对消息真实性的探究。媒体记者采访李玉刚的团队“玉泽东方文化传媒”相关人士,得到的消息是“联系不到李玉刚本人”。

网友翻看李玉刚的微博,11月27日感恩节当天,李玉刚在微博上表示:“感恩节,感恩一切,红尘中,来来往往!祝福所有善意的眼神!谢谢生命中有你。”并附上了一张双手合十、头发扎起的照片。11月29日,李玉刚转发了其团队“玉泽东方文化传媒”的一条微博,内容是“刚丝”帮忙在广州开新专辑的发布会。李玉刚说:“身在海的那岸,心在你的这边”,似乎也佐证了李玉刚人在台湾。

发酵:网友曝光李玉刚12年前已经皈依

媒体持续关注,网友也开始爆料:李玉刚12年前就曾皈依,甚至有李玉刚老家的吉林网友在网上晒出了李玉刚2002年在其家乡吉林省的护国寺“皈依”证件,上面的照片正是李玉刚本人,而姓名栏写的是李玉刚的出道前的本名李刚。同时曝光的还有2014年1月颁发的正式“皈依证”。还有网友曝光李玉刚在寺庙里修行的照片。这些比较私密的证件和照片如何被网友得到并曝光在网络上,也不得而知。

有媒体开始分析李玉刚的感情波折可能是令其出家的诱因。李玉刚曾与“萨克斯公主”—比他大八岁的范小宁有过一段恋情,但这段感情在六年后无疾而终。一年后又传出与马来西亚富商千金结婚,但半年这段婚姻就走到尽头,李玉刚净身出户,至于后来跟尚雯婕的绯闻,也被尚雯婕否认。

谜团:经纪人对李玉刚台湾行秘而不宣

昨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李玉刚经纪人王春风,对于记者的求证“出家”一事的真实性,王春风表示,他们争取在“明天前将有统一的回复”,因为这个事情他们也很困扰。同时也有其他媒体记者联络王春风,他表示李玉刚是11月28日左右飞往台湾的,但并不知道他此行的目的。不过他同时透露,李玉刚确实一直信仰佛教。而昨日台湾媒体爆料,李玉刚赴台是去发行新专辑《莲花》,结果凌晨发烧到医院就医。

再看李玉刚此次“出家”风波,一会儿说他是皈依,一会儿又说他已经出家。但所有的线索都指向李玉刚发新专辑了。更有媒体表示收到了其“宣传团队”的通稿。

破解:李玉刚发声,称“偶尔禅修沉淀自己”

李玉刚“出家”谜团被李玉刚及其经纪公司正式发声而“破解”,李玉刚昨日发微博表示:“谢谢大家关心,我在台北出差,接下来要有很多的工作要做,偶尔的禅修只是为了沉淀自己,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更好的作品奉献给大家!感恩!”公司官方微博发声明称:“李玉刚先生并未出家,不停的攀登艺术高峰是李玉刚永远不变的责任!为了在艺术上能够有更好的发展,禅修只是为了沉淀自己!谢谢大家关心!”

与此同时,李玉刚所属单位中国歌剧舞剧院也发出声明:“作为中国歌剧舞剧院的一名演员,李玉刚热爱生活,忠于岗位,对工作充满激情。网络上流传的‘李玉刚剃度出家’一说纯属子虚乌有。”

而李玉刚对媒体记者表示,央视春晚导演组已经和他接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