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张柏芝涉合同诈骗 经纪人:只是经济纠纷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4-12-08 09:36:00

曝张柏芝涉合同诈骗 经纪人:只是经济纠纷

  张柏芝(资料图)

“张柏芝惹上官司涉嫌合同诈骗”追踪

今年7月16日,北京金牌经纪人宫庭海与张柏芝的经纪人、香港新亚洲娱乐公司董事长余毓兴签订合同:应海颂集团邀请,张柏芝出任东方卫视《女神的新衣》栏目嘉宾。但张柏芝方面收了200万定金后,却爽约并未履行合同,由此引发了一场涉嫌合同诈骗的官司。

就在昨日,宫庭海向华西都市报记者再次爆料:经委托北京著名律师叶海波查明,余毓兴早已于2013年6月离开香港新亚洲娱乐公司,已不再是张柏芝的经纪人。但余毓兴仍以张柏芝经纪人身份,为张柏芝签订了出任东方卫视嘉宾的演艺合同。此外,他们调查发现,此合同还涉嫌伪造公章。宫庭海就此将赴香港呈递诉状。

爆料

张柏芝方面涉嫌伪造公章

宫庭海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称:两个月过去了,张柏芝及其前经纪人余毓兴,压根儿没想过要退还200万人民币。我们多次与张柏芝律师联系,至今未予正面回应。“两个月来,我一直希望和平解决。但张柏芝就是不理睬我们。我们认为是张柏芝与余毓兴串通,骗取海颂集团钱财。迫不得已,我们向北京市国汉律师事务所著名大律师叶海波咨询关于张柏芝及其前经纪人余毓兴涉嫌合同诈骗的法律问题。”

昨晚10时,华西都市报记者致电叶海波律师以询究竟。叶海波律师说:“宫庭海确实早在两个多月前,已向北京朝阳分局经侦大队报了案,状告张柏芝和前经纪人余毓兴涉嫌合同诈骗。而有关人员正在核实余毓兴是否已离开香港新亚洲娱乐公司且已不再是张柏芝的经纪人的相关事实。”

叶海波还表示,“从目前了解的证据看,张柏芝的前经纪人余毓兴代表张柏芝在与宫庭海所签的合同中,伪造了海颂集团公章。张柏芝和前经纪人余毓兴涉嫌合同诈骗的证据是确凿无疑的。因为张柏芝目前的居住地在香港,宫庭海很快会到香港警署状告张柏芝涉嫌合同诈骗。”叶海波还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香港法律对商业合同中伪造公章造假的行为,处罚是相当严厉的,仅凭这一点,便可受理。

回应

不是诈骗只是经济纠纷

当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上张柏芝的前经纪人余毓兴时,他却给出了不同的答案。他说,宫庭海多次更改播出平台违约在先。张柏芝没有骗谁!这件事只是电视制作方与艺人的一般经济纠纷,不存在诈骗。

而据了解,张柏芝的律师针对此事称:张柏芝已获悉此事并称余毓兴早已不是张柏芝的经纪人,对于余毓兴与海颂集团签订《女神的新衣》合同事宜是不知情的,但因张柏芝本人未明确予以授权所以暂不能给予正面回应。

张柏芝是否无辜或不知情?叶海波律师分析说,我们认真调查了此事来龙去脉。这件事开始时是余毓兴在行骗,张柏芝起初也许是无辜的,但当余毓兴的行为,被华西都市报曝光后,张柏芝本人非但不澄清,还帮着余掩盖事实真相,客观上使张柏芝成了余毓兴的同伙,也让自己陷于非常不利的境地。

佐证

张漫证实余毓兴在撒谎

7日晚,华西都市报记者又联系了东方卫视《女神的新衣》栏目制片人张漫,她向本报记者证实:“我作为当事人之一,余毓兴是在撒谎,他事先是知道签的东方卫视。张柏芝他们确实违约了,并给这个栏目带来巨大的损失。”

张漫还向华西都市报记者透露:在节目录制前,余毓兴的助理还专门为张柏芝当嘉宾的事情,到栏目组专门沟通过,还从我手上把参加节目录制的道具的布料拿走。张漫在得知余毓兴早已于2013年6月离开香港新亚洲娱乐公司且不再是张柏芝经纪人的消息后非常惊讶,并称张柏芝及其前经纪人余毓兴的行为涉嫌合同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