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财传唱革命精神三十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8 10:35:51

12月6日晚,江西财经大学举办一年一度的第三十届合唱艺术节暨“一二•九”大合唱,江西省副省长朱虹以及学校领导出席了晚会。《祖国万岁》、《灿烂的阳光下》、《共和国之恋》、《在希望的田野上》、《公仆颂》、《映山红》一首首的悠扬的旋律在广场的上空响起,各个院系的学生通过嘹亮的歌声表达着真挚的爱国心。经典的红歌,传承了老一辈不惧艰难,敢于超越的革命精神。

江西财经大学的“红歌年年唱”活动源于1985年12月9日,学校党委用师生革命歌曲大合唱的形式来纪念12.9运动50周年,用歌声赞美革命时代的丰功伟绩。从此,红歌在江财校园传唱三十年。江财为每年的合唱艺术节确定鲜明的主题,将红歌传唱与重大革命历史事件相结合,通过对红歌剖析、对历史的解读引起江财青年学生对历史、时代与心灵的共鸣,让学生更加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更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江财在曲目选择和流程编排上也精心设计,让每一次的大合唱都能成为一场意义层层推进,过程流转顺畅,主题不断升华的生动表演,让广大师生在参与和观看中回顾波澜壮阔的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历程,体会革命先烈为国家和民族的复兴坚定理想信念的革命情怀,更加坚定理想信念。

“红歌年年唱”已然成为江财人共同的文化烙印,激励着师生勤勉学业,干事创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三十年,江财不断创新立德树人机制载体和丰富红歌传唱形式与内涵,将红歌传唱与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与理想信念教育相结合,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走出了一条文化塑魂、经典育人的特色道路。江财如今已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未来将依据内涵发展与改革创新,强调厚底蕴,养大气,聚正气,出名气的顶层设计,着力构建名文化,提升办学软实力,朝着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阔步前行。

如今,中国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时期,更需要革命传统精神激励我们不畏艰险,奋发前行。激励人心的红歌唱在口中,也刻在心中,江财学子除了在精神上弘扬传唱红歌的同时,也在用精神带领行动,把革命精神落到实处,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