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不知不觉中毁掉一生

作者:爱新闻 蔡彩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1 17:00:39

如何在不知不觉中毁掉一生

人生不是一条直线,也不是里程碑上的一组时间表。在特定年龄没有完成学业,没有结婚,没有找到工作,生活没有保障,组建家庭,赚钱,舒适的生活也是可以的。只要你明白,25岁还没结婚,30岁没当上副总统,甚至是还为这高兴,这个世界不会因此而谴责你。你可以原路返回,你会明白是什么鼓舞了你。我想我们经常忘记了自己可以支配时间。我们高中刚毕业选择上大学因为毕业后直接上大学是正确的事。即使我们不爱自己的专业,大学刚毕业我们还是选择了一份工作,因为我们已经在这门专业投入了时间。我们每天早上去上班,因为我们需要这份工作来丰富我们的生活。人生好像充满了一系列的清单,我们一直循规蹈矩地走向下一步,下一步,再下一步。突然有一天,我们沮丧万分的醒来。我们感受到压力重重却不知为何。这就是如何在不知不觉中毁掉一生。

选择错的人。什么是我们所需要的感情呢?为何我们总是想成为他人的附属品而不是成为更好的自己呢?相信我,我认为一段漫不经心的感情、只是需要人睡在旁边的感情、为了引人关注而不是出于激情的感情都不是真爱。真爱可以激励你早上6点就起来并尽情拥抱它。努力去发现真爱,寻找一段激励你成为更好的自己的爱情,寻找一种绝无仅有的亲密感。”但是,我不想孤单一人“,我们总是那么说。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约会,一个人睡觉,可正是这段孤独的时间你才会真正了解自己。在这期间,你会成长,你会明白是什么激励了你,你会主宰你的梦想,你的信仰,变得更出彩。这样,当你遇到一个让你全身细胞“欢呼跳跃”的人,你就会确信那是你要找的人,因为你足够了解自己。所以,等待吧。我希望你安静等待,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如果你已经找到了真爱,请你为之奋斗,为之努力,因为这将成为你心中最美的存在。相信我,爱需要等待。 

让过去操纵自己。生命中会发生一些不好的事情,这是很平常的。会有心碎,困惑,或是觉得自己很平凡,漫无目的的时候,总会有一些时刻或是一些话语缠绕着你。不能用这些不开新的时刻定义自己——它们只是一些平常的时刻,一些平常的话语。如果用生命中消极的事件来概述自己,你会发现世界都是灰暗的。因为五年前没有升职而认为自己是愚蠢的就会错失更多的机会。因为过去的爱人抛弃了你就觉得自己不够好就会错失真正的感情。以至于现在你都不相信那些鼓励你相信自己的人。这会成为无限循环。如果不让自己走出过去发生的事、过去所说的话、过去所感受到的情感,你就会用负面的镜头去看未来,且再不会有任何东西能打破你对自己的判断。

和别人比较。Instagram账号上的粉丝数量不会降低或增加你的价值。银行账户中钱的多少不会影响你的爱心,智慧和幸福。财产是你两倍的人,幸福和美德并不比你多。我们总是去跟风追求朋友们、身边重要的人所喜欢的事物,到头来,不仅毁了我们的一生,也毁了我们自己。这种追求,使我们觉得自己很重要,事实上在很多情况下,我们只是贬低了他人来实现自己的“重要”感。

敏感。我们总是害怕说太多,怕感受太深,怕让别人知道了他们对我们来说意味着什么。关心不等于疯狂。表达出某人对你而言是多么特别会让你容易受到伤害,这不可否认。不过,这也没有什么可羞耻的。小奇迹常发生于直视并诚实面对你所重视的人的瞬间,这一瞬间是无比美丽的。让那个女孩知道她鼓舞了你。告诉你母亲你爱她超过你朋友。表达,表达,表达。打开你的心扉,对这个世界温柔,勇于表现自我,表达你所为,表达你所爱。这是一种勇气。

得过且过。每天都应该为活着而感到兴奋。如果你一贯安于现状而不听从内心的需求,就会摧毁生命所赋予你的所有可能性,这样只是在自欺欺人,也摧毁了你可能的未来。下一个米开朗琪罗很可能会是现在坐在苹果笔记本电脑前写着一张支票的人,因为支票能付账,或者这样比较方便,或者说他能容忍这种方式。不要让相同的情况发生在你身上。不要让这种方式毁掉你的一生。生活和工作,生活和恋爱,看似与彼此无关。不过,它们有内在的联系。我们必须出色工作,努力寻找真爱。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踩着节拍走向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