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再度开演 孙茜搭档于震首演“虎妞”

来源:齐鲁网
2014-12-15 13:39:42

《骆驼祥子》再度开演 孙茜搭档于震首演“虎妞”

  孙茜、于震主演人艺大剧《骆驼祥子》

12月12日至25日,北京人艺经典作品《骆驼祥子》再度登陆首都剧场舞台。此轮演出云集了于震、孙茜、王德立、尹伟、张万昆等一批新老实力派演员。

作为老舍先生的代表作,《骆驼祥子》描写了上世纪二十年代军阀混战时期,老北京人力车夫的悲剧命运。浓厚的京味儿,浓郁的生活气息,让《骆驼祥子》成为京味儿话剧的代表。而质朴、深厚的情感则是老北京话剧的内核。

导演顾威称:“这部剧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它讲述了普通人和底层人的故事,那个时代虽然离我们远去了,但是人的心理和精神状况是相通的。无论是老舍先生还是编剧梅阡先生,都把目光把爱心放在最普通的老百姓身上,劳动人民身上,对他们有一种深切的人文关怀,即使过了许多年,我们仍然能感受到这种对人的关怀,觉得离我们很近。”

除了作品本身,演员也是作品成功的保证。除了大批老演员继续掌舵,此番也有孙茜等新人加盟。孙茜作为北京人艺的后起之秀,去年凭借在《甲子园》中出演女一“陈爱林”收获中戏颁出的话剧学院奖“最佳女主角”,此次在《骆驼祥子》中首次出演“虎妞”,与饰演“祥子”的于震搭档,他从2007年以来一直出演这一角色。

对于首次出演泼辣的虎妞,“我演的不是一个人的壳,而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她的泼辣背后的内心更值得关注。”孙茜如是说。两眼一吊,厉害全在眼角,当她每次并不那么温柔却很直率真诚地对祥子表达爱意,观众用笑声表达了对这样一个虎妞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