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达·芬奇画作年轻版《蒙娜丽莎》将展出

作者:爱新闻 卓毓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6 17:17:27

人们称之为《蒙娜丽莎》年轻版本的画作在四百年前首次公开展览之后就消失了,专家透露这幅画和英国一户有名的乡村住所有所关联。

一个历史家团队认为列奥纳多·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i)所画的取名为《年轻的蒙娜丽莎》(Early Mona Lisa)的创作时间先于著名肖像画《蒙娜丽莎》超过十年,但描绘的是同一位女士,她是一位意大利商人的妻子。

这幅画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前出土,此后藏在瑞士银行的金库40年。在这幅画在2012年公之于众前一个财团对其进行多项秘密检测,用科学方式证明其真伪,但很多专家仍旧坚信它是众多仿冒品之一。

疑似达·芬奇画作年轻版《蒙娜丽莎》将展出

现在这幅画在新加坡第一次正式亮相。总部位于瑞士的蒙娜丽莎基金会表示,有很多历史细节的发现可以证明这是出自于达·芬奇之手。

人们已知的就是1913年一位英国贩画商人休·布莱克(Hugh Blaker)从一位萨摩赛特郡(Somerset)的贵族手中买到了它,将其放在他位于伦敦西南部的艾尔沃思(Isleworth)的画室里,在20世纪60年代又将其卖给美国人亨利·普利策(Henry Pulitzer),但在这段历史之前这幅画的流通便不为人知。

目前,蒙娜丽莎基金会表示有确凿的证据表明1913年布莱克在萨摩赛特购买画作的具体位置是现在的蒙塔库故居(Montacute House),这是其中一间全英国最好的伊丽莎白一世时期的宅邸,现在由英国国民信托组织管理(the National Trust)。

路透社认为这个推断是有历史根据的:蒙塔库宅邸当时的主人菲利普斯一家(the Phelips)陷入困境,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前秘密地变卖了他们的财产,在1911年离开了这个庄园。

1915年,这一间房子转交给了洛德·柯曾(Lord Curzon),即后来的外交大臣。1929年柯曾又将这间房子出售,两年后才以5882英镑的低廉价格将这户破旧不堪的房子“贱卖”掉。

布莱克保管了一些试图证明这幅画是真迹的日记,这些日记已经遗失,但研究人员在蒙塔库官邸里保留下来的一些简短的相关信息显示当时买画的地方就是这里。

现在这间房子已经重新整修,成为由埃玛·汤普森(Emma Thompson)和休·格朗(Hugh Grant)领衔主演的1995年版《理智与情感》(Sense and Sensibility)的拍摄地点,屋子里长长的走廊挂着向英国国家肖像画廊(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借的六十多幅都铎王朝时代和伊丽莎白一世时代的肖像画。

研究《蒙娜丽莎》的学者也表示他们已经追踪到这幅画在可能到达蒙塔库之前的历史。

他们告诉路透社记者,已经发现与此相关的一幅叫La Joconde的画,这是为蒙娜丽莎命名的法语名,这幅画在1856年萨蒙赛特的约维尔(Yeovil)一次艺术展览中展出。

这幅两年后卖给一位银币商人的画同样在一部文件中有所记载,该文件提到萨蒙赛特的年轻贵族詹姆斯·马伍德(James Marwood)拥有一幅达·芬奇名为La Joconde的画,他可能是在18世纪80年代左右前往意大利购买的。

瑞士日内瓦拍卖商大卫·费尔德曼(David Feldman)是蒙娜丽莎基金会的副主席。他说:“我们认为这些最新的发现和最新的科学分析几乎可以断定这就是达·芬奇的作品。

“目前绝大多数的科学家如果不是认同我们的观点,就是认同这是支撑我们研究论题的有力依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