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在京落幕 下届由波兰接棒

作者:应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22 11:24:06

百老汇经典音乐剧《音乐之声》21日晚在北展剧场的上演,标志着为期近两个月的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落下帷幕。第七届戏剧奥林匹克将于2016年在波兰第四大城市弗罗茨瓦夫市举办。

在闭幕发布会上,戏剧奥林匹克国际委员会和波兰驻华大使馆联合宣布,第七届戏剧奥林匹克将于2016年在戏剧大师格洛托夫斯基“贫困戏剧”最主要的活动地、波兰第四大城市弗罗茨瓦夫市举办。

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自11月1日开幕起,先后共有22个国家和地区的46部作品在京上演,演出达110余场,观众人次超过11万。特尔佐布罗斯、铃木忠志、罗伯特·威尔逊、沈伟、林兆华等数十位世界级舞台艺术家携作品与观众见面。《被缚的普罗米修斯》、《大鼻子情圣》、《李尔王》、《哈姆雷特》、《盐》、《克拉普最后的碟带》、《麦克白》、《剖腹产》、《群魔》等剧上演时,更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

除演出外,戏剧奥林匹克还举办了数十场演后谈、研讨会、大师班等活动,创造观众与各国艺术家零距离交流的平台。

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吕先富特别强调,今晚的音乐剧《音乐之声》虽然作为本届戏剧奥林匹克闭幕演出,但之后还会有中国国家大剧院的歌剧《冰山上的来客》与大河之舞爱尔兰舞蹈团的舞剧《大河之舞》演出和一个研讨会,全部活动将于29日正式结束。

戏剧奥林匹克由特尔佐布罗斯、铃木忠志、罗布特·威尔逊等世界著名戏剧家发起成立,国际委员会设在希腊,是当今世界戏剧艺术领域影响最大、学术地位最高的戏剧交流展演活动,也是唯一获得国际奥委会授权使用“奥林匹克”的文化交流活动,自1995年起已在希腊雅典、日本静冈、俄罗斯莫斯科、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和韩国首尔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