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女”李飞携手好莱坞电影乐团 平安夜开唱献礼新年

来源:凤凰网
2014-12-23 13:32:37

她是世界音乐剧女皇伊莲·佩姬眼中最富有东方魅力的女歌手,是世界经典音乐剧《猫》亚洲巡演时唯一一位亚洲女高音歌唱家,是三大男高音之一卡雷拉斯上海音乐会唯一一位中国女嘉宾……她被海内外专业人士盛赞为“亚洲的伊莲·佩姬”,获封过“天籁之音”等称号。她,就是世界三大男高音歌唱家卡雷拉斯唯一的女弟子,中国著名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音乐剧演员李飞。

“猫女”李飞携手好莱坞电影乐团 平安夜开唱献礼新年

12月22日,李飞携手美国好莱坞电影乐团指挥杰森、著名电影演员 高发、上海爱乐乐团团长段为亮、著名演员陆树铭、著名音乐剧演员韩子等嘉宾亮相新年音乐会的发布会现场,为12月24日即将在平安夜唱响的新年音乐会宣传造势。随着发布会现场音乐会歌单的首次曝光,大气高贵的音乐剧女王李飞将在好莱坞电影乐团充满幻想的演奏下,将电影与音乐进行结合,并完美演绎再现经典唱段,献礼即将到来的新年。

“猫女”李飞携手好莱坞电影乐团 平安夜开唱献礼新年

  音乐剧女王李飞新年音乐会将开唱

携手美国好莱坞电影乐团再现经典

多年来一直活跃在国内外文艺舞台上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剧团著名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音乐剧演员李飞,天生拥有一副独特的好嗓音。在创造梦想的道路上,大量的舞台实践经验,以及多次与海内外一线优秀乐团的合作,都让李飞的音乐天赋得到了极好的发挥和淬炼。作为世界三大男高音歌唱家卡雷拉斯唯一的女弟子,李飞也是卡雷拉斯上海音乐会唯一的中国女嘉宾。她还曾获得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中国音乐金钟奖首届流行音乐大赛”银奖第一名,其唱功精湛,得到了不少业内好评,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曾评价她,“表演功底深厚,区别于一般的流行歌手,声音音域跨度极大,并且有美声基础,高音演唱轻松、华丽,她的歌声对观众来说会是全新的舞台感受。”随后在签约安德鲁·劳埃德韦伯工作室后,李飞也作为音乐剧演员活跃在海内为音乐剧的舞台上,成为世界经典音乐剧《猫》亚洲巡演中第一位出任女主角的亚洲人。

“猫女”李飞携手好莱坞电影乐团 平安夜开唱献礼新年

即将于12月24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新年音乐会,李飞将与美国好莱坞电影乐团携手再现经典电影曲目。此次的合作,也是李飞继与奥地利施特劳斯爱乐乐团等海外一线乐团合之后又一次全新尝试。对于即将到来的演唱会,李飞充满期待,“这次音乐会最大的惊喜莫过于会让现场观的众感受电影是如何与交响乐对相融合的,我想一定会给观众不小的震撼。音乐和电影向来都是无国界的,两种艺术的融合加上与顶级乐团合作,希望能够擦出不一样的火花,对此我自己也非常期待!”

魅力女王绽放音乐天赋献礼新年

李飞新年音乐会唱响电影传奇

军旅出身的李飞是一位演唱歌剧、音乐剧和流行歌曲的跨界歌手,其华美优雅的声音、独特的演唱风格也颇受卡雷拉斯的赞赏,“她的歌声会让音乐会的色彩更加丰富。我也有受到名家帮助的经历,如果没有他们,我肯定现在还是默默无闻。”与世界大师、与国际一流乐团的合作,在丰富了李飞的音乐内涵的同时,也让李飞的音乐形象有了更多层次的展现。无论是世界经典音乐剧《猫》,还是大型新歌剧《洛神赋》,学贯中西的李飞都能够驾驭自如,并始终保持敬畏艺术的纯净之心。在谈到自己的音乐追求时,李飞表示,“我是宁愿不唱歌不写稿,也要把作品传达出最艺术的效果。对于唱歌,我是非常有选择性的,不会拿着艺术去赚钱,我是能为了艺术奉献一切的人,音乐剧艺术是我一生的追求,对音乐剧的热爱决不会改变,我享受音乐剧的艺术魅力,也喜欢聆听经典音乐的美妙。”

“猫女”李飞携手好莱坞电影乐团 平安夜开唱献礼新年

据悉,此次与魅力女王李飞合作的美国好莱坞电影乐团,成立于1990年,该乐团的终极目标就是要为全世界的观众呈现出好莱坞电影的音乐风采。通过发布会现场曝光歌单可以看出,即将于12月24日平安夜举行的新年音乐会中,实现舞台与大银幕相结合,电影《超人》、《辛德勒名单》、《哈里波特与魔法石》、《泰坦尼克》、《碟中谍》、《星球大战》等经典电影中的传奇曲目,都将在好莱坞电影乐团的精彩演绎下呈现出艺术的豪华本质,是一场名副其实的视听盛宴。

“猫女”李飞携手好莱坞电影乐团 平安夜开唱献礼新年

此外,在当天发布会现场,不但有李飞的灵魂伴侣电影著名演员高发到场亲临助阵,担任此次音乐会的艺术顾问,为妻子加油打气。现场也难掩感激之情的李飞,为感谢众多朋友的亲临,献唱了四首优美的歌曲,其中两首还是她爱人高发主演的电影《魂飞魔路》的主题曲,此片即将在全国各大院线同步上映,李飞扎实精湛的歌艺以及独具个人风格的唱腔获得满堂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