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爱查尔斯·狄更斯

作者:爱新闻 颜葆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23 11:13:07

人人都爱查尔斯·狄更斯

查尔斯·狄更斯(Charles Dickens)

每一年,世界各地都会举行纪念查尔斯·狄更斯的庆典活动。从美国德州,到印度孟买和荷兰,人们都在动情地纪念这位伟大的作家。到底是什么让这位作家至今受人爱戴?著名作家,狄更斯的曾重孙露辛达·霍思丽(Lucinda Hawsley)将给我们答案。

1867年的冬天,疲于工作的狄更斯从英格兰出发,经过了漫长的越洋旅程,踏上了波士顿港。距离上一次访美,已是25年前的事了。这次,狄更斯带着他的现任妻子凯瑟琳,一同前往马萨诸塞州参加他30岁生日。这一刻,他终于意识到自己的的确确是个国际名流了。对当时的美国人来说,占据了世纪四分之一的不是南北战争,而是对狄更斯的不满。他在《马丁·翟述伟》(Martin Chuzzlewit)和旅行日记中对美国的批评嘲讽,让这些美国人们气不打一处来。

生活在19世纪中叶,狄更斯遍布美国加拿大的旅行足迹着实令人赞叹不已。尽管他的南行并没有到达里奇蒙德州和弗吉尼亚州,但这也阻止不了德州加尔维斯顿市民举行盛大的纪念活动。在十二月的第一个周末举行的“狄更斯大游行”(Dickens on the Strand)始于1973年。当时,岛内市政收入不断减少,斯瑞德街(strand)上维多利亚时期的老建筑都面临着拆迁的危机。这个节日的首次举办,是为保护这些历史建筑而作的募资活动。今天,斯瑞德街上雅致的商品店比比皆是;但是在过去,这里大部分都是储存货物的仓库。时至今日,这一项传统节日让人们回首在狄更斯生活的时代,这座小岛曾为德州最富庶之地的辉煌。

据近期的售票量显示,斯瑞德街上簇拥了大约四万参与游行的人。要知道,加尔维斯顿全市的人口还不足五万人。这项庆典受到人们广泛的追捧,以至于酒店在几个月前就预订一空。更有甚者,许多人参加完游行后直接就订好了来年的房间。当地人更喜欢把它叫做“狄更斯节”,所以在节日来临之际,时常能听到当地人以“狄更斯节快乐!”问候彼此。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