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辛普森一家》如何玩转电视史

作者:爱新闻 韩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23 13:25:00

看《辛普森一家》如何玩转电视史

随着《辛普森一家》(The Simpsons)这部独创性十足的动画情景喜剧第25季的播出,我们不由得开始思考这部喜剧的革命性变化。

认真看过《辛普森一家》这25年来的全部内容,你会发现它们之间的联系在于,每一集中所有人都会依次排开,坐在一张传统的长沙发上。注重细节正是这部动画情景喜剧成功的主要原因(也在一定程度上吸引了广大电视观众)。

《娱乐周刊》(Entertainment Weekly)记者达伦·弗兰尼奇(Darren Franich)认为,马特·格勒宁(Matt Groening)这部标志性的动画连续剧将高度自指的表现手法转变成一种艺术形式,从首播起就常在不经意间呈现出来,或直白或隐晦。起初,《辛普森一家》就像是20世纪60年代风靡一时的动画片《摩登原始人》(The Flintstones)的现代版,谨守着情景剧的标准公式。而当时的格勒宁的理念就是想让观众们从这部动画中重温他们的童年往事。

《辛普森一家》前三季的画风很粗糙,毫无表现力,人物的声音也显得不太真实。但该剧的电视编剧仍不断充实辛普森一家人的个性。人们可以从早期几季中发掘到流行文化的闪光点。播映三季后(1991年-1992年),这部动画片引起了人们广泛的关注,尽管颇具争议性,但仍成为了那十年里的最佳喜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