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镜》圣诞篇:一个无血色的悲凉故事

来源:搜狐娱乐
2014-12-24 10:13:04

《黑镜》圣诞篇:一个无血色的悲凉故事

  《黑镜》圣诞特辑给观众献上了并非很唯美的圣诞礼物

2012年,网络上疯狂转发一组来自于电视剧中的截图,重口味的黑色幽默剧情深得网友们的喜爱,使得一季三集的英剧《黑镜》(Black Mirror)迅速在网络上走红。

2014年,令人期待的《黑镜》第三季虽然没有推出,但剧组也为观众们准备了圣诞大礼——一集长达七十分钟的圣诞特别版《白色圣诞节》(White Christmas)。这一集请来了《广告狂人》(Mad Men)男主角乔-汉姆(Jon Hamm)和电影《普罗米修斯》男星拉菲-斯波(Rafe Spall)以及卓别林的孙女、《权利的游戏》女星奥娜-卓别林(Oona Chaplin)共同参演。

外媒赞圣诞版超越前作 创意来自谷歌眼镜

《白色圣诞节》一经播出,便获得评论界的一致好评,《卫报》评论员盛赞该特别版虽然伤感,但处处充满邪恶的机智。《每日电讯报》评论员给该集四颗星的评价(满分五颗星),他认为这一集比前两季《黑镜》更好:“该集夸大了现代科技对人类不易察觉却极为可怕的控制力,这场圣诞节的噩梦提醒我们,人类正在变成科技产品的可悲奴隶。”《英国独立日报》大赞该集无论剧情、演员各个方面都非常棒,并表示这是今年圣诞最棒的一部剧。

《白色圣诞节》秉承《黑镜》一贯反乌托邦风格,带着浓重的怪诞讽刺意味。出品人兼编剧查理-布鲁克(Charlie Brooker)希望继续在圣诞特别版中表达在人工智能和社交网络时代背景下,传统人际关系变与不变。

布鲁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故事灵感来源于谷歌眼镜:“我们已经进入了穿戴式科技时代,谷歌眼镜将会进化成植入我们眼睛或大脑中的科技设备。当我看到有关这方面的新闻时,我就开始思考将会发生的最糟糕的事情是什么,然后便把它写了下来。”在现实生活中屏蔽人这个创意吸引了汉姆加入剧组,他表示:“这个故事是如此接近我们的生活,又保留了科幻小说的味道,与我所阅读的其他剧本都非常不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