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何时告诉孩子圣诞老人的真相?

作者:爱新闻 卓毓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24 09:43:36

温馨提示:本文部分内容可能会破坏儿童的圣诞童话梦,敬请家长留意。

该何时告诉孩子圣诞老人的真相?

近日,美国一位母亲给网络杂志《Slate》的知心解答专栏《亲爱的普鲁登斯》(Dear Prudence)写了一封信。她在信中询问是否要继续对3岁的女儿撒善意的谎,让她相信圣诞老人的存在。

得到的答复是肯定的。

“孩子迟早会知道现实,”《亲爱的普鲁登斯》专栏作家埃米莉·约菲(Emily Yoffe)写道,“现实总是枯燥无趣的,偶尔撒一把童话的仙尘能给孩子的童年和父母的生活增添一些乐趣。”

然而这次回信不久,就有另外一个人写信说道,自己的父母就是这么做的,所以当他(她)在9岁时知道真相后,觉得“被骗了”很多年,感到“极为窘迫”。

很显然,孩子知道真相后难免会感到伤心。因此,我们不能让热盼着圣诞礼物的低龄儿童知道真相。那么,孩子一般到几岁时才会意识到在圣诞树下放礼物的人不是圣诞老人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