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女性:英雄、坏人和冠军

作者:爱新闻 吴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05 10:29:19

据英国《卫报》报道,2014年我们解决了街头骚乱并发表了女权主义宣言。但是,还有其他许多或大或小的标签可以标记2014年。

2014年度女性:英雄、坏人和冠军

 (从左至右)电影导演阿马·阿桑特(Amma Asante)、空间科学家莫妮卡·格雷迪(Monica Grady)、体操运动员克劳迪娅·弗拉加帕内(Claudia Fragapane)、女星莎拉·兰开夏(Sarah Lancashire)

玛拉拉获奖

入围者:玛拉拉·尤萨法扎伊(Malala Yousafzai)、敏迪·卡灵(Mindy Kaling)

获奖者:玛拉拉。玛拉拉获得压倒性的胜利,是因为她年仅17岁就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获奖者),而且,关键是她还不得不在放学后才能发表第一次获奖感言。祝福!

#带我们的女孩回家(#BringBackOurGirls)运动

恐怖组织博科圣地(Boko Haram)在奇博克镇的一所学校缚走300名女孩。这起可怕的绑架事件引发了国际性抗议。现在,在尼日利亚,抗议者们仍没有消声:自4月30日起,他们每天都聚集在尼日利亚首都抗议对女孩们的劫持。2015年是尼日利亚的选举年,而该国东北部地区的安全状况将会是一个持续性的问题。

激进主义的女性面孔

从弗格森镇到纽约市以及整个美国,在警察枪杀手无寸铁的黑人男女之后,举行了数以千计的游行示威活动以彰显正义。示威活动大多数是由年轻女性领导并组织起来的:纽约市的游行是由尤玛拉·埃利奥特(Umaara Elliott)和西内克·尼科尔斯(Synead Nichols)发起的。正是由于哈丽雅特·维斯特伦(Harriet Wistrich)的工作,证明了在黑人妇女遭伦敦出租车司机袭击一案中,警方的失误,她也因此赢得了“自由党年度人权律师奖”(Liberty's Human Rights Lawyers of the Year)。较之以往,2014年有更多的女权主义者在这一方面取得了令人惊叹的成功。

女权主义公关战

碧昂斯(Beyoncé)在MTV音乐录影带颁奖礼上,站在了写有“女权主义”的大屏幕前,这一举动鼓舞了世界各地的人们;艾玛·沃特森(Emma Watson)在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为“他为她”运动(the He for She)发表演讲;在戴维·卡梅伦首相接受质询时,夏雅雯(Harriet Harman)穿着福西特协会印有“这就是女权主义”的T恤出现(这并不是对卡梅伦的精妙挖苦);此外,媒体已向所有小有名气的女性问及她们对于女权主义的看法。总的来说,女权主义公关战是以极小的损失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