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谈"芈月传":灵感来自纪录片"兵马俑主人之谜"

作者:邱峻峰 来源:成都商报
2015-01-06 10:42:29

《芈月传》创作灵感

来自纪录片《兵马俑主人之谜》

有传闻称《芈月传》小说版曾在网络连载,但并未全文发布,原名为《大秦宣太后》,这到底是部怎样的作品?记者联系到了作者国家二级编剧蒋胜男。她透露,这是一部讲述秦始皇高祖母秦宣太后一生的正史小说。有说法认为,兵马俑事实上并不属于秦始皇,而是属于一个女人,这个女人就是秦宣太后。

为秦一统天下奠定基础的女人

蒋胜男透露,《芈月传》讲的是秦始皇的高祖母———秦宣太后一生的故事,从她出生到死亡,她执政秦国四十一年,将秦国从战国七雄变成唯一强秦,列国从此再无还手之力,为秦始皇一统天下奠定基础。她死三年,秦始皇出世,三十多年以后,秦一统天下。

整个小说就是一部正史,没有架空,也没有穿越。跟由架空小说改编的《甄嬛传》属于不同的类型。据悉,就目前为止,市面上并没有以秦宣太后为主的作品,这正是《芈月传》的一大卖点所在。

蒋胜男坦言,她创作《芈月传》的灵感是从央视2009年的一部纪录片《兵马俑主人之谜》开始的,这部纪录片提出史学界的另一个观点,也就是秦兵马俑的真正主人是秦宣太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