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新春祝福”系列音乐会即将上演

来源:新华娱乐
2015-01-06 11:28:29

国家大剧院“新春祝福”系列音乐会即将上演

  谭利华

2015年1月10日至2月25日,国家大剧院将推出一年一度的“新春祝福”系列音乐会,为观众呈上19场精彩纷呈的音乐盛宴,在节日“黄金档”献上一份音乐大礼。

音乐迎春,经典之作“原版解读”

作为国家大剧院精心打造多年的原创品牌项目,“新春祝福”系列音乐会通过对中外经典作品全方位、多角度的演绎,让高雅艺术从“神秘园”中走出,用更贴近大众的方式来进行一番崭新的诠释,已经成为京城乐迷在新年伊始必不可少的一道经典音乐大餐。据国家大剧院演出部项目负责人介绍,每年春节前后都是国家大剧院最红火的“黄金档期”。为了营造轻松喜庆的节日氛围、满足观众在节日期间的文化需求,大剧院本着“兼容并包”的思路,策划了新春祝福系列音乐会。2015年则以“记忆中的旋律”为主题,将中外经典曲目以“原版解读”的方式呈献给观众,以各个乐团最初为大众所熟知和喜爱的代表作为基础,通过权威演绎,找寻几代人的共同回忆。

2015年1月10日至2月25日,19场新春祝福音乐会将穿越中外音乐时空,将数十位大师的经典之作进行集中展现,奏响新一年的春之序曲。届时,观众不仅能在美轮美奂的中华国乐中品味流云写意,还能在西方交响乐中体验震撼与辉煌。俞峰、郑健、谭利华、张艺、李心草、阎伯政、吴灵芬等十三位指挥名家将闪亮登场;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中央民族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等十支优秀乐团也将轮番亮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