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离世文化名人盘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综合
2015-01-06 15:01:52

 

2014年离开人世的名人们,他们的身份从作家到演员,邵逸夫、高仓健、马尔克斯、秀兰•邓波儿……他们曾成为一个时代的符号,留下不可磨灭的作品和影像。如今斯人已去,但他们曾在世间留下深刻的痕迹,从这个意义上又不会离去。

聚焦华语影视圈,14年年初短短一个半月,华语影视界就送走了11位名人,2月19日至2月22日,4天之内5位影视名人离世,如果算上2014年开年以来已经离世的影视界名人,累计已达11位。业界呼吁,影视行业虽然光鲜,但辛苦程度也巨大,从业者一定要保护好身体。

高仓健

2014离世文化名人盘点2014离世文化名人盘点

外交部表示悼念;

《追捕》是文革之后第一部登陆中国内地的海外影片;

传奇人生

 

高仓健于11月10日因病去世,享年83岁;据说去世前正在准备新作,不过大家没有机会看到了。 1978年,由佐藤纯弥执导,高仓健和原田芳雄等人主演的《追捕》在国内公映,这是文化大革命之后第一部登陆中国内地的海外影片,一度万人空巷,成为那个年代的标志性文化事件。

除了张艺谋、姚晨等明星,中国外交部也在18日例行记者会上对日本艺术家高仓健先生的逝世表示哀悼。

12月24日高仓健所属的事务所“高仓事务所”24日发表感谢词,向中国热心的影迷表示谢意。在感谢词中,高仓事务所回忆了高仓健与张艺谋合作的电影《千里走单骑》,称此“是一次文化交汇之旅”,表示“电影能跨越语言,跨越国境”,并在文章最后写下:“往路精进,坚忍无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