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卢浮宫2014年蝉联全球最受欢迎博物馆

来源:99艺术网
2015-01-08 11:11:11

法国卢浮宫2014年蝉联全球最受欢迎博物馆

  卢浮宫

2015年1月6日,闻名全球的法国卢浮宫宣布2014年来访访客930万,再度成为全球参观人数最多的博物馆。

卢浮宫在声明中表示,2014年有70%的门票卖给外国访客,其中来自美国、中国、意大利、英国和巴西的最多,所有访客中有超过半数年龄低于30岁。前来欣赏达芬奇经典名画《蒙娜丽莎》等艺术品的访客整体人数,较2013年增加10万。

卢浮宫是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该宫始建于1204年,以收藏丰富的古典绘画和雕刻而闻名于世,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珍贵的建筑物之一。博物馆收藏目录上记载的艺术品数量已达400000件,分为许多的门类品种,从古代埃及、希腊、埃特鲁里亚、罗马的艺术品,到东方各国的艺术品,有从中世纪到现代的雕塑作品,还有数量惊人的王室珍玩以及绘画精品等等。其中最著名的是镇宫三宝“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尼卡”和“蒙娜丽莎”。自2007年以来,卢浮宫一直位列年度全球最受欢迎博物馆排行榜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