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卢禹舜:当代中国山水画界的抒情诗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08 16:23:22
冯晏:画面铺开的西方美术中所延伸的强烈色彩以及对空间观念的理解, 同时采用西方哲学分析式精细思维方法,把东方水墨的丝绸纹理揉入其中, 在一个画面中,宽阔和精致和谐互补,恢弘而深刻。

王跃奎:卢禹舜第一次解放了中国画色彩的自由,直接用色造型,实现了色彩自身的完美组合和丰富变化,而线墨却成了恰到好处的点缀。

郎绍君 : 卢禹舜无疑是水墨写生的高手......他的艺术才能和功夫,在“欧洲写生”系列中得到了最集中的体现...... “欧洲写生”的画法与风格, 多以工笔勾画建筑与树木,以写意处理墨韵与色彩,把西画式再现与中国式表现融合为一,既精严其形质,以暗合欧洲的人文理性与科学精神; 又纵放其情愫,以抒发一个东方画家的诗情。

画家卢禹舜:当代中国山水画界的抒情诗人

画家卢禹舜:当代中国山水画界的抒情诗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