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感女星安妮塔艾克伯格去世 曾主演费里尼电影《甜蜜的生活》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5-01-13 09:24:54

性感女星安妮塔艾克伯格去世 曾主演费里尼电影《甜蜜的生活》

  安妮塔·艾克伯格

性感女星安妮塔艾克伯格去世 曾主演费里尼电影《甜蜜的生活》

  《甜蜜的生活》剧照

瑞典裔老牌性感女星安妮塔·艾克伯格于当地时间周日清晨在罗马去世,享年83岁。她曾是上世纪60年代最著名的银幕性感女神之一,曾在意大利导演费德里科·费里尼执导影片《甜蜜的生活》出演希尔威亚一角。

据纽约时报消息,安妮塔此前一直居住于意大利南部小城罗卡迪帕帕,直到近日因旧病恶化入院。

安妮塔1931年出生于瑞典,19岁时当选“瑞典小姐”。后来参选“环球小姐”,虽然没能得冠,却由此走进美国影坛。她曾出演《战争与和平》《墓穴中的男人》等多部脍炙人口的影片。1955年,她与约翰·韦恩和劳伦·白考尔合演在香港取景的《血巷》,因所饰演的中国女子一角获得金球奖最有前途新人奖。

1960年安妮塔主演意大利导演费德里科·费里尼执导的影片《甜蜜的生活》一跃成为受全球瞩目的性感女神。片中她袒胸露背和马塞洛·马斯楚安尼在罗马特莱维喷泉中的镜头成为电影史上的经典一幕。

安妮塔的好莱坞情人包括埃罗尔·弗林、盖里·库珀、泰伦·鲍尔、罗德·泰德、罗伯特·瓦格纳和《甜蜜的生活》男主角马塞罗·马斯楚安尼。她一生中曾经结过两次婚。第一段婚姻维持了三年,1975年,她与结婚12年的第二任丈夫——电影演员里克·冯·纳特感情出现裂痕离婚,此后晚年一直独自生活在意大利罗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