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故宫博物院共庆90年 将推郎世宁特展

作者:许雪毅陈斌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13 09:53:43

两岸故宫博物院共庆90年 将推郎世宁特展两岸故宫博物院共庆90年 将推郎世宁特展

这是一组令人惊艳的工笔画,来自清朝宫廷的意大利画师郎世宁,这组《仙萼长春图册》一共有16幅,每一件都堪称精美绝伦。

今年是故宫博物院建院90周年。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冯明珠9日披露,该院将与北京故宫博物院携手举办一系列院庆活动。

她说,两院现已签约的一个重要活动是将在今年10月推出的“郎世宁来华300年特展”,到时将向北京故宫博物院借8张郎世宁的作品,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展出。同时将举办第五届两岸故宫博物院学术研讨会。

目前两岸故宫博物院正在合作重新编辑乾隆皇帝典藏善本古籍《天禄琳琅》。冯明珠说:“现在这一古籍有300多部藏在台北故宫博物院,200多部藏在北京国家图书馆,后者是由北京故宫博物院拨给北京国家图书馆的。”

冯明珠表示,两岸故宫博物院希望成立两岸故宫博物院数字展览馆,但这一议题尚处于商谈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