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官方英文网站中国文化网新版上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13 13:42:58

文化部官方英文网站中国文化网新版上线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曲莹璞(左二)与文化部外联局局长助理李立言(右二)在开通仪式上

2015年1月13日,中国文化部官方英文网站中国文化网(www.chinaculture.org)新版开通仪式在京隆重举行,文化部外联局局长助理李立言、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曲莹璞出席开通仪式并致辞。

文化部外联局、中国日报网有关同志,新华网、央视网、国际在线、中国新闻社等媒体和机构代表参加开通仪式。文化部外联局局长助理李立言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互联网应用的不断发展,网络传播已成为对外传播中国文化的新常态。中国文化网将进一步利用自身优势,做好中国文化的对外宣传,特别是利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合力,大力推动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积极主动地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在网络上塑造文化中国的良好形象。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曲莹璞在开通仪式上表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履职以来,高度重视中国软实力的提升。中国文化网的改版既是适应互联网技术提升和读者信息需求发生变化的需要,也是新媒体时代外联局提升工作效果的重要举措。中国日报网作为承建单位,将发挥自身积累的对外传播人才和渠道优势,与文化部一起,努力将中国文化网打造为中华文化在世界上最响亮的互联网名片。

新版中国文化网在设计上融合了中国文化特色和国际流行趋势,突出网站的实用性、时尚性和交互性,注重与微信、微博、脸书的互联互通。网站在发布文化部官方信息的基础上,顺应互联网变革与发展的新趋势,紧跟移动化、社交化、视频化的趋势,努力打造具有一流国际水平的文化交流专业网站,成为外国官方和民众以及各类机构感知中华文化、了解文化产业和政策环境、享受便捷服务的权威平台。

网站设置了文化资讯、文化项目、文化法规、文化潮流、文化百科、专题报道、影像中国以及文化资源八个一级栏目以及29个二级栏目。

中国文化网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外联局主办,中国日报网站承办,是中国第一家中外文化交流领域内的专业英文网站。自2004年推出以来,网站海内外影响力日渐增强,先后荣获联合国世界信息峰会大奖、中国新闻奖、中国人大新闻奖、互联网宣传报道优秀外宣奖。在刚刚结束的2014年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中,中国文化网再次获得中国政府网站外文版国际化程度领先奖。中国文化网已经成为海内外华人和外国主流社会观察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成为对外传播中国文化领域具领先地位的文化专业英文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