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顶级画廊是如何与观众互动的?多维茨画廊盛邀你“找茬”

来源:艺术中国
2015-01-14 09:26:49

伦敦顶级画廊是如何与观众互动的?多维茨画廊盛邀你“找茬”

  伦敦多维茨画廊馆藏古典大师杰作一览

在满足观众艺术追求与陶冶情操的同时,如何与观众产生互动或是艺术美术馆以及画廊最为关注的事情了。日前,伦敦百年老字号知名画廊——多维茨画廊(Dulwich)就别出心裁地想到了一个增强画廊与观众间互动与情感的好办法——通过聘请艺术家复制画廊永久馆藏的一件古典大师杰作,然后将这件“复制品”与其余大师杰作并置展示,进而盛邀观众找出该件“与众不同”的大师杰作。

始建于1811年的伦敦多维茨画廊,由弗朗西斯·布儒瓦爵士捐赠的古典大师画作组建而成,是一家英国历史最具悠久的公共艺术机构。如今的多维茨画廊拥有着600余件顶尖的古典大师真迹,诸如托马斯·庚斯博罗、尼古拉·普桑以及彼得·保罗·鲁本斯等人。

伦敦顶级画廊是如何与观众互动的?多维茨画廊盛邀你“找茬”

  工作人员安置接受来至中国的“复制品”

据多维茨画廊馆长伊恩·迪贾汀(Ian Dejardin)介绍,来至中国厦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艺术家接受了此次邀约,并获得了120英镑的薪酬。在迪贾汀看来,此番不得已而为之的举动,实则是无奈之举。因为纵使多维茨画廊拥有着全欧洲最富盛名的大师杰作馆藏,但观众每每来到多维茨画廊看展览大多是走马观花,极少驻足细细欣赏画廊所馆藏的众多精品佳作。

据悉,此次伦敦多维茨画廊别样的艺术互动活动是由一位名为Dough Fishbone的概念艺术家所提出,来至中国厦门的“临摹大师”也是其亲自联系。在活动组织方多维茨画廊负责人看来,该件“复制品”绝不是盗版,也不存在有任何法律纠纷,只是艺术家手中的一件高仿真作品而已!

据悉,“复制品”将于2015年2月3日至7月26日间悬挂于真迹之前所在的位置,观众可在这段时间里进入多维茨画廊挑选出自己心中认为的“赝品作”,最终猜对的观众可获得多维茨画廊所准备的特殊大礼包(不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