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迪艾伦自编自导 制作职业生涯首部美剧

来源:新浪娱乐
2015-01-14 10:43:30

伍迪艾伦自编自导 制作职业生涯首部美剧

  伍迪-艾伦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刚刚落幕的金球奖颁奖典礼上,亚马逊工作室(Amazon Studios)无疑是最大的赢家之一,旗下原创剧《透明人生》(Transparent)一举拿下喜剧音乐类最佳剧集和喜剧音乐类最佳男主角奖。亚马逊工作室也借此机会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宗师级导演伍迪-艾伦(Woody Allen)将为其开发一部原创美剧。

据称艾伦将自编自导,制作职业生涯以来的第一部美剧,目前该剧还没有确定剧名。目前亚马逊工作室已经给出了全季预定,这档每集半小时的剧集将会在亚马逊的Amazon Prime Instant Video平台上独家播出。

亚马逊工作室副主席罗伊-普莱斯(Roy Price)表示:“伍迪-艾伦是一位有远见的制作人,作品中包括电影史中最伟大的一些电影,很荣幸能够与他合作,一同打造他的第一部电视剧。从《安妮-霍尔》(Annie Hall)到《蓝色茉莉》(Blue Jasmine),伍迪一直处于电影行业的创意前沿,明年他制作的首部美剧将在亚马逊独家播出,这令我们很兴奋。”

艾伦则开了一个玩笑:“我也不知道怎么会做出这个决定。我一点主义也没有,也不知道怎么开始这份工作。我猜普莱斯会后悔的。”

近两年不少大牌电影导演和演员都开始加盟美剧,Netflix等视频平台的崛起更是令“军备竞赛”加剧。Netflix已经与切尔西-韩德勒(Chelsea Handler)、凯文-斯派西(Kevin Spacey)、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大卫-芬奇(David Finch)等人合作,亚马逊也与史蒂芬-索德伯格(Steven Soderbergh),雷德利-斯科特(Ridley Scott)、卡尔顿-库斯(Carlton Cuse)三位大牌导演和电视制作人签约。

看来电视行业的黄金时代就要来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