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剧两星”下的电视荧屏:2015那些被卫视抢购的火热剧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16 10:22:22

“一剧两星”下的电视荧屏:2015那些被卫视抢购的火热剧集

去年4月广电总局宣布了“一剧两星”新政:从2015年1月1日开始,一部电视剧每晚黄金时段联播的卫视不得超过两家。同时,一部电视剧在每晚黄金时段播出不得超过两集。在“一剧两星”影响下,卫视增加了购剧的成本和风险,制作公司也会压缩制作成本,而观众理论上可以面对一个更多样化的荧屏。

据悉,包括《芈月传》、《虎妈猫爸》等2015年年度大戏,都已经被江苏、浙江、东方等卫视收入囊中,而且买剧价格均比以往有了巨大提升。从各卫视定档的片单来看,生活片数量下降,而一些备受期待的古装剧又将集结上演;今年是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抗战剧将举足轻重。

在新政的影响下,各电视台也想出应对之策,比如实行1.5轮跟播。据了解,今年至少有10部电视剧打算用1.5轮跟播。比如浙江卫视跟播《武媚娘》,安徽卫视在江苏和东方开播一天后就跟播《何以笙箫默》可谓是个极致。

粗略反观一下国外的电视环境,大致可以说是每部剧都带有鲜明的电视台特质,比如BBC的系列剧集、《神探夏洛克》和HBO的《权利的游戏》和《黑道家族》等等。再者就英美来说,他们的晚间节目形式并不是为电视剧所垄断,而是有时事、访谈、脱口秀、综艺、生活类节目等等来填充。

在“一剧两星”新政的开年,2015中国的电视荧屏将是何等景观?下面盘点了十部最受期待、即使购剧、发行成本和风险增加也不愁出路的国产剧,从类型、播出平台上来看,都呈现了一些新的趋势和改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