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间的平均年龄差是多少?

作者:爱新闻 徐婧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6 16:54:59

情侣间的平均年龄差是多少?

休·海夫纳(Hugh Hefner)与克里斯特尔·赫夫纳(Crystal Hefner)共同出席洛杉矶花花公子豪宅一年一度的万圣节庆典

亲爱的莫娜(Mona),

请问情侣间的平均年龄差是多少呢?我的另一半和我差28岁,我知道这肯定属于异常值,那么平均数值到底是多少呢?异性情侣和同性情侣又有什么不同呢(我们属于后者)?

谢谢!

赛斯(Seth),32岁,达拉斯(Dallas)

亲爱的赛斯,

异性情侣间的平均年龄差为男方比女方大2.3岁。在64%的异性情侣中,男性较为年长;女性年龄较大的占23%;剩余13%的情侣中,双方年龄差小于两个月。

情侣间的平均年龄差是多少?

以上数据来自2014年美国当前人口调查(CPS),基于三万多对情侣提供的信息。接受调查的情侣代表了美国约七千万对同居情侣,不论他们是否已经结婚,是否有子女,除同性恋情侣之外所有情侣都被囊括在内。

所以,很遗憾这些数据并不适用于你。此前在写关于情侣间身高差的文章时,我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所以我必须查询其他数据库,以便将同性恋情侣纳入我的分析之中,我也确实这样做了。

关于你的这个问题,Facebook上也许有你感兴趣的答案。通过美国用户的匿名数据分析,Facebook发现,同性恋情侣的年龄越大,年龄差也越大。20多岁的同性恋情侣,年龄差平均为两到三岁,而40多岁的同情恋情侣,年龄差就会增至七岁左右。同样,越年长的异性情侣,年龄差距也越大(见下图红色部分),但并不明显。(请注意:这些数据只是基于在Facebook公开情感状态的用户的自我报告。)

情侣间的平均年龄差是多少?

赛斯,你们的情况也许是异常值,但我们很难通过平均数值推断出个别数值。尽管从整体来看是少数,但一定有很多对情侣像你们一样,年龄差高于平均数值。

异性情侣中的异常值很容易辨别,因为我有当前人口调查提供的原始数据。在所有参与调查的情侣中,年龄差最大的为58岁,我仔细看了一下这一特殊案例——一位21岁的男性娶了一位79岁的女性。这样看来,你和你伴侣间的年龄差就不是很大了。我还要让你知道,有1%的异性情侣,年龄差都大于或等于28岁。

希望这些数字能对你有所帮助!

莫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