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将首次彩排:主持人仍是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27 09:21:07

央视春晚将首次彩排:主持人仍是谜

  央视春晚将首次彩排

日前,央视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终审结束,有十个以上节目通过,将入围即将开始的首次彩排。从目前剧组公布的消息来看,春晚语言类节目比往年有所增加,明星嘉宾则十分接地气,力求照顾到各个年龄层的观众。不过,羊年春晚主持人仍旧处于保密阶段,朱迅、尼格买提、李思思、毕福剑等皆有可能成为主持人。

语言类节目数量增加

十个以上节目将参加彩排

25日,央视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终审举行,春晚剧组证实,有十个以上的节目通过了语言类终审,将入围即将开始的首次春晚彩排。

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导演汤浩介绍称,今年的语言类节目创作,基本上遵循“题材先行、定制为主”的原则。

汤浩说:“我们按照主题规划的要求共同商定创作方向,在尊重艺术创作规律的基础上,节目组对作品的情节走势、人物设计以及主题立意方面提出建议。”他表示,这是今年语言类节目的创作成活率较高的原因。据悉,除了聊作品的选题思路,也会给各团队出命题作文,很多题目都与2014年发生的时事息息相关。由于方向清晰,要求明确,今年语言类节目的创作成活率比较高。

据《法制晚报》报道,毕福剑羊年春晚将搭档阔别春晚舞台11年的“大笑姑婆”杨蕾,表演小品《赶集》,蔡明将搭档潘长江,郭冬临则与“女神”刘涛合作。而已连续两年登上春晚舞台的开心麻花,今年更携带两作品进入彩排。此外,央视情景喜剧节目《喜乐街》四位主人公沙溢、贾玲、李菁、瞿颖,也组成“四喜丸子”征战春晚。

值得一提的是,从1986年第一次登上春晚舞台,至今从未缺席春晚的冯巩,若顺利通过彩排,将实现“连上三十年”的夙愿。相声方面,曹云金、岳云鹏、苗阜、周炜都将登台。据悉,岳云鹏的作品笑点十足,大有超越师傅郭德纲的可能。

另外,据了解,今年还有一部滑稽剧参加彩排。

嘉宾阵容照顾到老中青观众

网友赞“接地气儿”

1月5日,央视羊年春晚剧组曝光首个节目,称将继续沿用《难忘今宵》作为片尾曲。而不同的是,剧组特别设置“五湖四海同唱难忘今宵”环节,并向全球网友征集《难忘今宵》演唱视频,准备在大年三十打造出“千人同唱”、“共贺新年”的震撼试听效果。

近期,央视又陆续公布了两批明星嘉宾阵容,刘德华、那英、韩磊、李宇春、邓紫棋、杨洪基、关牧村、于淑珍、鹿晗、吴亦凡、陈伟霆、陶喆、莫文蔚、张丰毅、朱亚文、段奕宏、佟大为夫妇等都确定将加盟。其中,李宇春、佟大为夫妇都是首次登上春晚,刘德华则是时隔10年再次登上春晚舞台。

部分明星嘉宾曝光后,网友兴奋不已,不少人大赞“春晚真的是越来越接地气儿了”,而刘德华在谈到参加春晚原因时,也称赞春晚主题“家和万事兴”接地气,“有回归家庭的感觉”。

据了解,本次春晚为照顾老中青观众,邀请到了各年龄段观众喜爱明星加盟。刘德华、那英、韩磊等都是中青年观众所熟识的歌手,鹿晗、吴亦凡、陈伟霆等“小鲜肉”则是剧组专门为90后等年轻观众所准备,而杨洪基、关牧村、于淑珍则是专门为老年观众定制。此外,张丰毅、朱亚文、段奕宏都是优秀的影视明星,其中张丰毅、朱亚文更因出演了热门电视剧备受外界关注。

目前,明星们的节目都还未公布,但从嘉宾们已透露的内容来看,众人大都以演唱为主,具体形式还未最终确定。

此外,之前多次传出将首登春晚舞台的TFboys,日前确认不会上春晚。

春晚主持人仍是谜

朱迅、尼格买提、毕福剑、李思思皆有可能

尽管不少明星嘉宾已经曝光,但羊年春晚主持目前仍处于保密阶段。据悉,春晚一审和二审时,担任主持人的是朱迅,25日的终审,主持人又是尼格买提,这两人都有望成为春晚主持。而据了解,有节目在身的毕福剑,25日是以主持加表演的形式上台,他是否最终会主持春晚,目前还不得而知。

此外,据《南宁晚报》报道,今年央视春晚女主持人紧缺,被曝已经升级当妈的李思思,也有望坐完月子后,接下羊年春晚女主持人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