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纪念物在美开拍 一撮头发值2.5万美元

作者:阿累 来源:广州日报
2015-01-27 10:50:52

300余件与美国前总统亚伯拉罕·林肯相关的纪念物,近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达拉斯拍卖,共拍得80万美元。其中,林肯的一撮头发以高达2.5万美元的价格成交。

成交价格高出一倍

这次备受关注的拍卖会于24日在达拉斯举行。

达拉斯遗产拍卖行的新闻发言人埃里克·布拉德利说:“画廊老板唐纳德·唐的这些收藏共拍出80.3889万美元,是预期估价的两倍。”

唐纳德·唐的儿子格雷格对媒体说:“我的父亲从1963年收藏与前总统林肯相关的纪念物,直到5年前去世。”

作为美国最伟大的总统之一,这批纪念物都价值不菲。

其中,林肯于1865年4月14日遇刺后不久,由时任美国军医长约瑟夫·巴恩斯从林肯头上剪下的一撮头发拍出了2.5万美元的高价。一块从林肯去世的床上剪下的、沾有林肯血液的亚麻布,也拍出了6000美元的价格。

当然,与林肯遇刺的凶手—约翰·威尔克斯·布斯相关的纪念物也水涨船高,他在1861年写给朋友的信件以3万美元的高价成交。

同时拍卖的还有两份目击证人的证词,成交价分别为27500美元和14375美元。

对布斯的逮捕令则拍出了2.1万美元。

专家表示,凶手签名信之所以都能拍出如此高的价格,是由于林肯遇刺后,美国民众对凶手的暴行深感震惊,但绝大多数与他相关的信件、签名、文件都被毁掉了,能保存150年之久的纪念物显得“弥足珍贵”。 (阿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