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寒:都劝我拍片赚快钱,但我2015年休息

来源:搜狐娱乐
2015-01-30 10:28:52

韩寒:都劝我拍片赚快钱,但我2015年休息

  韩寒:都劝我拍片赚快钱,但我2015年休息

1月29日下午,韩寒出席其代言首发式,被问2015年工作计划,韩寒说,“有挺多朋友劝我赶紧去拍一部电影,趁热打铁,多赚点钱。我觉得趁热打铁是一种对自己特别没信心的人生态度,还是得有感而发。去年耗费了比较多的灵感,我希望自己再多积累一下,毕竟不是说拍就能拍的,有那么多的观众或者读者,我希望自己能够交出让自己满意的作品,而不是去赚一点快钱之类的。所以归根结底还是玩,2015年还是休息。”

韩寒首部电影《后会无期》卖了6.32亿票房,在明星导演处女作里次于《泰囧》(12.55亿)、《致青春》(7.19亿)、《分手大师》(6.66亿),排第四。这部片也获得了不错的口碑,在时光网和豆瓣分别得分7.2和7.3,在以上四部片里仅次于《泰囧》(7.55分)。此前在接受采访时韩寒曾透露,他的下一部作品是科幻片,“不一定是真正意义上的硬科幻,因为我们这方面是没有办法跟美国人去拼的。我觉得在国内说科幻片肯定大家都会首先笑掉两颗大牙。科幻也有很多的做法。我有一个非常优秀的,我自己很喜欢的故事。”

韩寒对科幻的兴趣在小说《他的国》里就有体现。另外,在他所著《我所理解的生活》第107页,也曾推荐过一部软科幻电影《这个男人来自地球》。“这是一部经典的科幻片,如果不考虑画质,你用iPhone和一张沙发就能拍出来。”《这个男人来自地球》投资仅一万美元,它的卖点和大多数科幻片动人心魄的特效毫不沾边,而是通过编剧写下的缜密又引人入胜的剧情,加之演员富有张力的表演,来把观众不知不觉带入穿越的科幻世界。

有意思的是,“老冤家”郭敬明也早有拍科幻片的打算。他的出版公司已签约了一批科幻作家,像陈楸帆、陈弈潞、飞氘、宝树,其中不乏获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的85后新锐。至于他自己,已有一部名为《未来未来》的科幻片立项,讲述两百年后,某神秘公司制造出一批超能力者,并利用神秘技术对其进行操纵。随着时间推移,一部分超能力者不再受控制,试图救出所有的同类。三名超能力者穿越时空,去寻找最初拥有超能力基因的三位“超能始祖”。除此之外,郭敬明还搭档章子怡和魏楠为科幻片《从天儿降》担任监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