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4年关停整改37家私人会所及高档餐饮场所

作者:魏梦佳 来源:新华网
2015-02-03 15:36:25

记者从北京市纪委了解到,2014年北京大力整治“会所中的歪风”,关停整改私人会所和高档餐饮场所共37家。同时,严查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歪风,共查处超过200起的“四风”问题案件。

对于会所专项整治工作,北京市政府明确提出,对市属公园内的私人会所和高档娱乐场所一律关停,公园内租用合同到期且与公园功能无关的场所一律不得出租,确保公园面向游客、服务群众、提高质量。

2014年,北京市纪委与园林绿化、文物、公园管理等部门对会所歪风开展联合整治。截至2014年底,设在公园、历史建筑等场所中的37家私人会所和高档餐饮经营场所完成整改,其中10家关停,5家转为办公使用,5家停业调整,17家经过停业整顿面向大众服务。

此外,北京还严查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赠送或收受礼品购物卡、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问题,通过明察暗访,查处超过200起的“四风”问题案件。

北京市纪委监察局提出,今后将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持续加大执纪监督力度,加大反腐败和惩戒问责力度,防止各类歪风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