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的小丑也能名声大噪

作者:爱新闻 bupt_zhao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3 15:23:43

吹捧一个虚伪、没有才华又自怨自艾的歌手,这是对草根创造精神是一种侮辱。

唱歌走调的人能成为一个流行歌手吗?孔庆翔(William Hung)证明了如果你获得大量的追随者,唱歌走调也是可以的。如果你能为人们带来欢乐,他们为你的肆无忌惮喝彩,嘲笑你糟糕的嗓音,唱歌走调也不重要。

孔庆翔是祖籍香港的美籍华人,在热播节目《美国偶像》2004年的一次试镜中因“毁掉”瑞奇·马丁的《怦然心动》(She Bangs)而出名。之后他得到了唱片合同,并在香港电影中出镜。由于他明显缺乏音乐天赋,他的“成功”在一些人看来,对亚洲人种族偏见的延续。

曾经有这样一个故事:孔庆翔在2011年结束了他的演艺生涯,找了一份技术性工作。(他在伯克利的加州大学接受土木工程师的培训。)

现在你想想看你在他“名声大噪”时如何看待他宣布他并非亚洲人而是白种人的行为。

庞麦郎本质上和孔庆翔是一样的,都带有自我否定和自我憎恨的情绪。他在陕西的一家农场长大,但他说自己来自台湾,尽管他的陕西口音很重,在地图上也找不到台北。他已经有几首热门歌曲,歌曲流行的原因是他唱的歌完全不在调上,这引发听众们的笑声和窘迫。对我来说,他的声音听起来像是指甲划过黑板的声音。

网络是这些昙花一现人物的沃土。他们成名又沉寂,但是庞麦郎被视为是后进生精神的体现,如此一来,难免不受批评。那些说他是个可怕歌手的人可能被指责为精英主义和歧视弱者。

将艺术家按照他们的社会地位进行分类的倾向可以追溯到二十世纪三十年代,那时无产阶级运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但是同情弱势群体不能变成接受所有来自社会阶层较低的群体创造的所有东西,或者拒绝特权阶层的所有艺术和文学。这是对穷人偏见的延伸,因为逻辑是一样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